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小关街道64个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2020-08-06 01: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小关街道64个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北京青年报记者日前从朝阳区了解到,朝阳区小关街道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核心,通过党组织覆盖、文化推动和全流程分类管理“三重奏”,使垃圾分类工作与居民日常生活无缝结合,目前已实现了64个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作为街道垃圾减量、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小关街道京煤家园党总支坚持“垃圾分类、党员先行”理念,结合街道“门楼院社”四级体系,充分发挥党建工作在垃圾分类中的引领作用,动员退休党员、在职党员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带头倡导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带动更多居民投身到垃圾分类行动中。

走进京煤家园小区,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小区内的分类垃圾桶摆放到位、设施齐全干净整洁,志愿者每天坚持在小区内巡逻值守,在分类垃圾桶边进行常态督导。社区建立“一中心多阵地”模式,将党员、居民志愿者纳入到这项工作中,最终把党建服务带到居民身边。

京煤家园小区党员比例较高,158户居民中有96名党员。作为党总支书记任正军率先垂范,当起垃圾分类“督导员”,了解到居民在投放厨余垃圾时有抵触情绪时,与支部成员研究设置了厨余垃圾桶手环和“破袋神器”,使居民可以无接触式投放厨余垃圾。经过努力,在这个只有1栋楼、158户居民的“微小区”里,小区居民参与率、知晓率实现100%,分类正确率达95%以上。

2019年初,小关街道率先在全区试点“装修垃圾不落地”,为业主提供建筑垃圾预约式清运服务,只需一个电话,便有专人在约定时间内上门运走垃圾,解决了建筑垃圾乱堆放、乱清运的难题。多措并举的效果显而易见,街道城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实现了64个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