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崇外街道国西社区成立少年党校 “国西红娃”闪亮登场

2020-08-09 00:36 人民网-北京频道

来源标题:崇外街道国西社区成立少年党校 “国西红娃”闪亮登场

8月8日上午,崇外街道国西社区少年党校启动仪式暨“重走长征路”红色教育编程实践活动举办。

崇外街道工委副书记刘春园代表街道工委、办事处对国西社区成立少年党校表示祝贺。刘春园表示,国西社区党委成立少年党校也是社区党委加强党建引领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希望国西社区党委加强对少年党校的工作指导,以党校为阵地加强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帮助少年儿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将革命精神,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通过党员辅导少年儿童,少年儿童带动家庭,打造“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建服务品牌。二是少年党校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好少年为着眼点,强化教育引导,丰富活动内容,创新工作方式。三是希望社区的青少年儿童要认真学习,听党话、跟党走,培养报效祖国,奉献社会,服务人民的优良品德;要爱祖国、爱人民,培养有知识、能实现、会创造的实际本领。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国西社区抗疫实录》,通过沙画的手法反映了社区防疫抗疫中敢于担当乐于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红色身影,社区党员用自己的言传身教为少年党校的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活动中,国西社区发布了专为少年儿童编写的党史教材“小红书”——《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该书图文并茂,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书中编入了红色故事、红色诗词、红色歌曲等内容,符合孩子们的阅读习惯,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通过前期的社区征集、设计优化,卡通形象——“国西红娃”的闪亮登场则让孩子们兴奋不已,以“国西红娃”为元素,开发设计的表情包,更是将诸如“心中有信仰 脚下有力量”、“一个党员 一面旗帜”等掷地有声的话语转化为融入时代感的微信表情。

社区党委书记常军介绍,今年,国西社区党委结合社区情况、党员群众需求,联合鸿睿教育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党建服务项目。在社区成立少年党校则是本项目的重要内容之一。“我们将通过红色教材、红色课堂、身边的红色身影,帮助少年儿童重温红色历史、铭记光辉历程,在潜移默化中将红色因子根植内心,树立远大理想信念,确立崇高的目标追求。通过党员辅导少年儿童,少年儿童带动家庭,打造新时代红色社区。”

责任编辑:冯翀作者:池梦蕊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