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顺义与北京城市学院共建两个新学院

2020-09-17 00:45 新京报

来源标题:顺义与北京城市学院共建两个新学院

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顺义区委网信办宣布与北京城市学院共建网络新媒体学院和网络安全学院。新成立的两个学院将共同开展网络安全重点学科建设,并进行项目研究。与此同时,顺义区新媒体联盟与网络安全联盟也正式成立,联盟将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推进全区综合治网体系建设、维护区域网络安全。

新学院将为在校生提供实践基地

北京城市学院信息学部主任王辉介绍,该校已开设了网络安全方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在云安全、电子信息等学科均设有课程。因此设立新学院具有一定的学科基础。

新学院成立后,将发挥专业优势,与顺义区委网信办展开合作。据介绍,网络信息监管部门及区内各大新媒体企业可为在校学生提供实践基地,并为相关科研课题提供实例经验。同时,学院的教学资源将为政府相关部门以及企业进行专业培训,并为各单位信息系统安全维护提供支持。

此外,两个新学院还将与顺义区开展共建项目,在党建、网络安全体系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进行多领域合作。其中,网络安全学院将通过讲座等形式在顺义区科普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关键岗位从业人员网络安全意识,通过安全检测、护网等活动协助各单位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高系统安全水平。

网络安全学院将围绕4个方面展开研究

记者了解到,网络安全学院依托北京城市信息学部、大数据学院,北京市大数据人才培训基地建设,占地千余平米,拥有专业的计算机网络、云服务、网络安全实训室。

网络安全学院将围绕网络安全类人才培养、开展顺义区信息系统安全性研究、智慧城市安全态势感知与智能管理模式研究、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等4个方面展开。

网络安全学院将结合顺义区及京津冀网络安全人才市场需求,培养具备安全知识与技能的高素质人才。同时,对顺义区网络安全基本状况和安全管理状况进行调查研究,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意见与建议。网络安全学院还将结合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最新成果,建设顺义区安全管理智能化平台。

顺义区新媒体联盟与网络安全联盟成立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顺义区新媒体联盟与网络安全联盟正式成立。这两大联盟将在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建设网络群防群治“统一战线”等方面形成新的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推进全区综合治网体系建设、维护区域网络安全。

据介绍,新媒体联盟由顺义区委网信办联合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北京市公安局顺义分局、区融媒体中心等7家单位共同发起,百余家单位的185个新媒体号首批入驻,形成宣传合力,将在发布政务信息、推介文旅资源、提供民声通道、强化培训提升等方面做好联动机制。后期还将逐步吸纳关注、支持顺义发展的区外各类新媒体阵地。

顺义网络安全联盟将采用校地合作共建模式,由属地高校北京城市学院负责日常运行,区委网信办给予业务指导,属地企业及个人自愿加入,通过组织开展日常活动、专题活动、专项培训等,推动联盟健康发展,助力顺义网络治理,打造地域网络安全发展新模式。

新京报记者 吴婷婷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