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总工会:快递员集体合同增加工伤险条款

2020-11-12 09:44 北京日报

记者从市总工会了解到,本市第二轮快递行业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已于近期完成签订,新增了健康体检、工伤保险等相关内容,进一步保障快递行业劳动者合法权益。

为了维护快递行业职工的合法权益,规范行业用工秩序,稳定职工队伍,自2019年起,本市就为快递小哥量身定制了集体合同。近日,北京第二轮快递行业劳动安全卫生专项集体合同正式签订。相较于2019年的专项集体合同,今年更加注重精准对标行业特点,合同条款由原来的13条增至19条,内容更加完善。

例如,调整后的新合同要求快递企业工会要积极推动“职工之家”“暖心驿站”建设,并明确了高温补贴发放依据和低温标准,同时还新增了关于健康体检、“安康杯”竞赛、工伤保险、安全保障、职业技能提升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等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加强从业人员权益保障,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据北京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体合同协商过程中,市快递行业工会与市快递协会经过反复沟通论证,形成合同草案,提交市快递行业集体协商会议逐项审议并通过。下一步,工会系统还将扎实推动协商成果进企业、进网点、进站点,将协商成果落到实处。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总工会积极推动互联网平台经济相关从业人员权益保障工作,有力促进了行业规范发展。截至目前已在快递行业累计建立暖心驿站150余家;提供6000人次的免费体检,总投入850多万元。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