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鼓励用人单位制定春节错峰放假计划

2021-01-14 02:2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鼓励用人单位制定春节错峰放假计划

昨日(13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会同市总工会等联合发布了《关于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留京过年期间稳定劳动关系工作的通知》,通知中明确了用心留人、用岗留人、用薪留人、用情留人等措施,以积极做好外来务工人员在京过年的服务保障工作,稳定劳动关系。其中包括指导用人单位通过工会组织与外来务工人员协商春节期间工资待遇、稳定外来务工人员在京过节期间的劳动关系,不得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重、需要不间断工作的用人单位,在坚决守住职业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标准等计划。

通知指出,指导用人单位稳定外来务工人员在京过节期间的劳动关系,规范用工行为,不得违法终止或解除劳动合同。指导用人单位通过工会组织与外来务工人员协商春节期间工资待遇、灵活用工方式等,稳定就业岗位。

同时,指导用人单位通过集体协商等方式,妥善安排好包括外来务工人员等职工群众的工作和休息时间,并依法足额支付工资。鼓励订单较多、生产任务重、需要不间断工作的用人单位,在坚决守住职业安全底线的前提下,协商制定职工春节错峰放假、弹性休假、薪酬标准等计划,落实职工合法权益。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隐患排查和欠薪案件处置,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

通知还指出,各级工会组织形式多样的“送温暖”活动,慰问坚守岗位的外来务工人员、关爱留守过节的外来务工人员、做好困难职工帮扶救助工作;鼓励用人单位与工会围绕春节传统风俗习惯和职工群众生产生活实际需求,确保外来务工人员吃上可口的年夜饭。

责任编辑:詹雨泉(QZ0018)作者:解丽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