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接种疫苗先辅导 党员“讲师”进社区

2021-03-07 05:5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接种疫苗先辅导 党员“讲师”进社区

“您知道患有哪些疾病不能接种新冠疫苗吗?”“您知道疫苗接种有哪些注意事项吗?”为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普及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免疫相关知识,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了解疫苗接种知识,石景山区组织开展“双报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专题活动。全区卫生系统的党组织和党员响应号召,利用休息时间回所在街道社区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免疫科普宣传,面对面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

据了解,近日,有社区居民听新闻说60岁以上老人即将可以接种新冠疫苗,纷纷到街道社区进行咨询。但是很多专业问题社区工作者答不上来,虽然可以引导大家到网上或者打咨询电话,但总觉得不如当面解释得清楚。针对居民的需求和街道社区的反馈,石景山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和区卫生健康委联合开展这次党员“双报到”暨“新时代文明实践推动日”专题活动,号召全区医疗卫生系统党组织和党员积极主动与所在街道和社区联系,参加街道社区组织的在职党员活动,发挥专业优势和特殊作用,针对目前新冠疫情预防和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三个一”方式,即一次讲座、一次咨询、一次答疑解惑为主要内容,主动在活动中宣传普及传染病概念、常见病种、预防措施、疫苗接种等健康知识,形成“人人争当宣传员、人人争当践行者、人人争当志愿者”的良好氛围。“这样更有利于专业人士当面为社区居民答疑解惑。”石景山区卫健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臧轶青说。

活动中,街道社区通过组织科普讲座、知识竞赛、问答活动、咨询活动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组织面对面科普宣传活动,为社区居民和医护人员创造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将更科学、准确的疫情防护知识传递给社区居民,普及医学常识,消除居民由于不了解而造成的担心和疑虑。除了组织宣传活动,社区还通过宣传栏、微信、电子屏等多种渠道向居民推送科普短视频、防疫信息等,积极向居民宣传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科普新冠肺炎疫情预防和接种疫苗相关知识。

石景山区通过多种形式的广泛宣传和正确引导,群众接种意愿不断提高。石景山区设置了6个常设临时疫苗接种点,每日最大接种量约1.6万剂次。

摄影/赵昂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