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志愿团队结对街道社区服务冬奥会

2021-04-10 06:3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志愿团队结对街道社区服务冬奥会

记者从北京冬奥会城市运行和环境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北京冬奥办”)获悉,2021年“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启动后,冬奥环境志愿者们围绕场馆周边开展了环境保洁、单车摆放、垃圾分类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截至目前,北京冬奥办共动员组织志愿者1674人次,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时长达7065.5小时。

“大家分成两组,排好队跟我走,咱们先捡拾垃圾,再把共享单车摆放整齐。”“剩下两组同志,一组到社区内参与桶前值守,一组留在原地发放环保宣传材料。”4月9日下午,林萃桥地铁站旁的一个小广场,来自朝阳区奥运村街道、市城市管理委“管城理市”志愿者团队的共计约100名冬奥环境志愿者在这里集合,领取了长杆夹、垃圾袋等工具后,兵分三路,围绕国家速滑馆等冬奥场馆开展外围环境保障志愿服务活动。

同一时间,朝阳区亚运村街道、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等地也开展了城市运行和环境保障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相约北京”冰上项目测试活动启动后,北京冬奥办动员各方面力量参与冬奥场馆外围城市运行和环境保障志愿服务工作,为冰上项目测试活动营造良好的环境秩序。除了发动属地环境志愿者参与,北京冬奥办还采取了结对子的方式开展活动。例如,首都文明办组织志愿服务队与海淀区万寿路街道结对,市交通委组织与海淀区北下关街道结对,市城市管理委组织与朝阳区奥运村街道结对,团市委推荐志愿服务队与亚运村街道、大屯街道结对,在测试赛期间开展志愿服务。

据北京冬奥办宣传动员部负责人介绍,4月1日至9日,北京冬奥办共动员组织志愿者1674人次,开展志愿服务累计时长7065.5小时。其中,朝阳区和海淀区冬奥场馆周边的每个街道都组建了1支骨干环境志愿服务队,测试活动期间开展服务时长不少于10小时的志愿活动。

测试赛结束后,北京冬奥办将继续组织冬奥城市环境骨干志愿队伍与“五区四线三周边”相关街道、社区、城市文化广场结对子,结合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单位,以及环境日、冬奥会倒计时100天等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环境法规宣传、周末大扫除、垃圾分类、环境监督等城市环境志愿服务活动。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