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海淀20日接种1886支

2021-10-21 00:21 北京头条客户端

来源标题:开打新冠疫苗加强针 海淀今天接种1886支

今天(10月20日),海淀区27个疫苗接种点开始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截至今日接种结束,海淀区今天共接种3001支新冠疫苗,其中第三剂(加强针)接种量为1886支。

上午,北青-北京头条记者来到海淀区甘家口街道疫苗接种点,看到居民们正在排队接种“加强针”。在接种点入口处,不少路过的市民围着海报上的“健康海淀”二维码扫码预约。

“今天的号已经约满了,我们这个接种点每周三、周日可以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请您预约周日上午的号源吧!”现场工作人员提醒说,目前该接种点预约名额为每天400个,自上午启动接种后,门口来咨询加强针的人一直没断过。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了解到,加强针接种流程同第一、二针没有区别,接种者在登记台签署疫苗知情同意书后,持身份证前往登记窗口核实个人接种信息。据甘家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科长杨锦绣介绍,北京本地接种者告知个人信息后,系统会自动提示是否满足“6个月”以上间隔要求,不符合条件的会弹窗提示。外地接种者需要出示纸质或电子版的接种记录,由工作人员现场录入接种信息。接种完成后,医护工作人员还细心叮嘱接种者多喝水,24小时内接种部位不要碰水,要注意饮食清淡。

海淀区卫健委主任李劲涛介绍,此次加强免疫工作,继续坚持组织化的原则不变,对高危险人群或一些重点人群,加强免疫接种。海淀各街镇结合常态化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统筹安排,每个街镇至少安排1个临时接种点位,并根据需要及服务能力,合理安排上门服务接种点。目前海淀区共有27个疫苗接种点可以接种“加强针”。同时,海淀区的第一针、第二针的接种工作会继续进行。

海淀通过“健康海淀”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点名称、地址、服务流程、服务时间、咨询电话等信息。各街镇也通过各种方式向社会公开接种点信息,并严格按照公示时间开展接种服务。

加强免疫接种原则上通过集体预约或个人预约方式接种。符合条件的受种人员较多的单位可与属地街镇沟通,进行集体预约接种;符合条件的受种人员较少的单位或其他符合接种条件个人,可通过“健康海淀”微信公众号预约接种。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王斌

摄影/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袁艺

责任编辑:冯翀(QZ001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