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永顺镇开展清退“散乱污”企业专项疏解整治行动

2019-04-09 11:3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讯 近日,通州区永顺镇开展清退“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提升区域环境,促进全镇产业有序健康发展。

永顺镇清理整治西马庄废品回收市场 永顺镇供图 千龙网发

针对西马庄废品回收市场的问题,永顺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清理整治该市场的措施。 据了解,该区域总占地面积300余亩,自去年5月以来,永顺镇就对西马庄再生资源回收市场存在环境脏乱差、安全隐患严重等问题进行专项整治,至去年底已清退60余户,疏解人口100余人。 

“此次,我们将根据低端产业退出和散乱污企业治理相关政策,进一步推进市场清理整治,确保该市场顺利退出。在此期间,我们也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此区域安全稳定。”永顺镇镇长邓小民表示。

行动中,永顺镇协调经发科、综治办、安监、消防、拆违办、派出所等10余个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小组,赶到西马庄废品回收市场,针对消防安全隐患问题、违法违章建设等问题进行联合执法。

在检查执法过程中,共对废品回收站内的无证违法建设下发限期拆除通知书总计100余份,发现问题立即要求停业整顿。并委派镇域内土地看护队伍相关工作人员26人,分两个班次24小时看护,要求市场内只出不进,不再收废品。    

目前,已全部清理、清退无证无照商户100余家,疏解人口300人。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