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置解决居民痛点!永顺镇为民服务“最强大脑”上线试运行

2019-09-06 15:2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好消息!

永顺镇综合服务管理指挥平台

试运行啦!

俗话说民生无小事,群众诉求看似都是平常的琐碎小事,但对当事人来说,都是不折不扣的大事。市委书记蔡奇曾经多次强调,各区、各部门、各街乡工作做得如何,不仅看群众诉求数量,更要看解决率和群众满意率。接诉即办,关键在办。只要真心为民办事,就没有办不成的事。

1%Q7SAN5)9S5J~_7V[]C4J7

永顺镇社会服务精细化综合管理平台,可实现接收群众诉求、调度指挥办理、监督整改落实等功能,运用无人机航拍、实景三维、模拟仿真、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将含镇域内的所有社区、村、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以及人、房、城市事件、部件等各项社会治理数据与地理信息做了深度融合。达到了精准化管理,数据化治理,极大提高了“接诉即办”工作效率。

主动发现问题,直击百姓民生

1567754257(1)

小编一走进永顺镇综合服务管理指挥平台,就看到一张巨大的LED屏幕上平铺着永顺镇的地图,地图上密密麻麻的标示点开后便会立即了解该地区出现的诉求问题与解决进度。

从被动接单到主动分析问题

1567754277(1)

永顺镇细化社会服务数据分析平台,管理人员可以通过数据分析出的报告,整理出重点防范和诉求热点地区,这样的数据化治理,可以提前防范问题的产生。出现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处理,把基层有限的人力资源解放出来,重点花在解决问题上来。

据了解,此前管理人员通过数据分析平台监测到,永顺与永顺北路周边因停车难问题,诉求量较多,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重点关注。随后永顺镇工作人员对此路进行了实地勘察,在与岳庄村委会、永顺村委会、后窑村委会进行沟通后,决定在镇级公路永顺路的两侧施划停车位标线,解决居民的停车问题。经过施工后,此路停划停车位180余个,道路两头安装了减速梗,并在道路两侧安装提示标牌8块,解决了居民遇到的问题。

智慧平台直接派单,诉求问题追踪督办

1567754337(1)

1567754370(1) 1567754393(1)

平台工作人员接到诉求后,统一通过平台直接派发,大大省去了中间环节。各科室,社区,村时实关注,实时派单。操作平台不仅有电脑端,还延伸到了手机端,管理人员可以随时随地进行派单,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可以以最短的时间为百姓解决民生问题。

未来计划更加可期

据了解,永顺镇综合服务管理指挥平台计划之后还要加入视频实时回传,网格事件显示,人房关联新功能。

永顺镇综合服务管理指挥平台还有哪些亮点?

畅通渠道,以百姓便利为导向

永顺镇积极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模式,将全镇划分为7大片区、148个网格,每个片区融入5支执法力量。通过热线、微信、现场采集等渠道倾听民声、收集民意,反馈给平台。拓宽居民诉求渠道,及时解决各类问题。 

在网格中,网格巡查员每天巡查,主动发现问题,如果当时能办的,网格巡查员会立即进行处理。如果当时办不了,网格巡查员会立即上报平台协调处理!这些问题,一般三天内解决,如果需要耗时较长,也会在三天内通知诉求人事件进展情况。

形成闭环,以百姓满意为标准

永顺镇综合服务管理指挥平台从案件接诉、案件分类、核实点位、派发案件、案件回馈、诉求人满意度调查等方面,形成了从接诉到办理完结的完整闭环。使居民清晰的体会到了诉求事件处理的流程和进展,在诉求处理的过程中积极配合,共同解决问题。

总结经验,以提高服务为目标

永顺镇主要领导坚持每日召开调度会,总结工作亮点、剖析工作不足,不断改进完善工作方法。对重点、难点事件,实现台账式管理。不仅要就事论事,有一件办一件,又要举一反三,以点带面推动工作,防止问题反弹回潮。

永顺镇综合服务管理指挥平台对案件进行统计分类,填写问题清单,归纳总结相同案例,在预防、办理、解决问题上找出最佳方案,更好的服务于居民。

永顺镇综合服务管理指挥平台是解决居民诉求的集散中心、派发中心、问题处置中心、反馈中心。居民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尽在心中,接诉即办。在永顺,有这样一个尽职尽责的“大管家”在,您就尽管放心的享受美好生活吧!

责任编辑:张晓宇(QL0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