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6日将迎重污染“峰值” 北京市各部门积极应对

2017-11-05 16:33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环保检查揪出51个违法问题

11月5日是本市启动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的第二天。截至上午记者发稿,全市的污染物浓度正在不断上升。根据预报,明天将迎来此次重污染过程的“峰值”。据了解,昨天橙色预警实施第一天,全市各部门积极投入应急措施的落实,其中市区两级环保部门在检查中发现违法问题51个,均责令当场整改,并移交相关部门严肃查处。    

今天早晨8点以前,全市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还以良好为主。之后随着大气扩散条件转弱,污染物浓度开始不断积累上升。8点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65微克/立方米,全市有4个区轻度污染,12个区良好;到10点城六区PM2.5平均浓度78微克/立方米,全市10个区轻度污染,6个区良好。

根据昨天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与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京津冀环境气象预报预警中心等单位会商预测,今天起至7日,京津冀区域整体为偏南风,污染扩散条件明显不利,会发生一次持续性重污染过程。其中明天污染扩散条件最为不利,预计五级重度污染到六级严重污染水平。下周二中午左右,本市地面有弱冷高压影响,扩散条件有所改善,但整体扩散条件仍较不利,预计为四级中度污染。下周三,本市受冷空气影响,扩散条件转好,空气质量预计为二级良好水平。

记者从市空气重污染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昨天空气重污染橙色预警第一天,各区和有关单位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加强执法监督,坚决打好应对空气重污染的硬仗。市环保局召开了全市环保系统视频调度会。针对“三烧三尘”、工业企业污染排放开展执法检查,市区两级执法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1353人次。固定源方面,市级执法部门发现工地扬尘、露天焚烧废气治理设施未正常运行等问题15起,责令现场整改,交区环保局进行处理。各区环保局共发现工地和道路扬尘、工业企业未停产、露天焚烧等违法问题36个,均责令立即停止违法行为,移交相关部门或立案处罚。全市执法人员依托热点网格,在系统报警点位内共检查工业企业、施工工地、餐饮单位76家,发现工地扬尘、餐饮企业设施未正常运行等问题7起,均依法处理。移动源方面,全市共检查各类机动车60256辆次,其中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5306辆次,环保部门上路监督抽测违法数量189辆次,现场移交交通管理部门处罚超标182辆次;环保部门入户检查处罚排放超标15辆次。

此外住建部门出动检查人员589人,共责令整改工程45项;城市管理部门处罚渣土车13台;交通管理部门劝返进京高排放车辆3857辆;城管执法部门共规范、查处违法行为219起,罚款35050元。在检查中,环保部督察组发现石景山区巴威公司未按要求停用车辆,后续将严格处理。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张航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