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超8成北京用户每月网购超2次 网购消费日趋理性

2018-03-20 15:40 千龙网

来源标题:大多数北京用户每月网购超2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为深入了解北京市居民网购行为特征和消费习惯,近期,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在网购活跃的人群中开展了专项调查。

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网购用户超过八成月均网购2次及以上。

不过,北京网购用户的消费行为趋于理性,2017年北京网购用户网购替代率为84.8%,即在网购总额中,有超过八成的用品是原本就需要购买的。

超8成北京用户

每月网购超2次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地区的网购频率不断上升,超8成用户每月网购两次以上。

根据数据显示,2017年北京网购用户87.7%月均网购2次及以上,比重较2016年有所提高。

其中,超过一半的用户每月网购2-5次。

此外,70.4%的受访者表示网购减少了外出购物的次数,较2016年的数据进一步扩大。  

当被问及网购对生活消费支出有何影响时,将近一半的用户表示网购增加了生活消费支出。

网购消费日趋理性

超8成用品是必需品

从消费者选择网购的原因来看,方便快捷、价格实惠、品种丰富是吸引消费者进行网购的主要因素。

78.5%的用户表示网上购物可以足不出户、节约时间;39.2%的用户表示可以随时随地购物,不受空间和时间的限制;22.4%的用户表示货物配送更便捷,送货上门省去手提肩扛的劳累。

方便快捷的购物体验成为消费者选择网购的首要原因。

不过,数据分析也表示,北京网购用户的消费行为趋于理性,需求日益多样。据悉,2017年北京网购用户的网购总额中,超过八成的用品是原本就需要购买的。

同时,在被问及网购对生活的影响时,41.9%的用户表示网购对购买商品(或服务)数量的影响基本不变,42.4%的用户表示网购对生活消费支出的影响基本不变,47.5%的用户预计网购消费支出占全部生活消费支出的比例基本不变,均超过了4成。

这表明消费者能较为理性对待网购行为,能够根据自身效用的满足程度进行选择并作出合理消费判断。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王思思 廖元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