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金融街街道为民解忧 19个社区配上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2018-04-03 15:18 北京晚报

原标题:金融街街道“民意立项”解民忧

为19个社区配上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5个多月前,北京西城区京畿道社区里还是一片“飞线”,很多居民为了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就从自家的窗户往外拉线。从去年底到现在,金融街听取百姓意见,在19个社区安装了智能电动自行车充电桩,社区百姓再也不用担心因为私拉电线带来安全隐患了。

京畿道社区属老旧小区,院内共有11栋楼,很多居民都把电动自行车作为代步工具。由于老楼没有安装电梯,楼上居民给电动自行车充电成了难题。为了省事儿,很多居民就从楼上窗户里横七竖八地扯出电线到楼下充电。去年11月前后,几场火灾给京畿道社区敲响了警钟。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社区联合派出所、物业对居民私拉“飞线”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但效果不理想,居民们普遍希望“小区内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了解情况后,金融街街道对京畿道社区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一事进行“民意立项”,最终全体居民表决通过。很快,公共电动自行车充电桩安装到位。家住京畿道社区的王燕芹说,“我家住六层,以前充电很不方便,现在不用上楼就把电充满了,非常感谢街道为我们老百姓做的实事!”

安装智能电动自行车充电桩是金融街街道的“民意立项”项目,现已在19个社区全面推开。去年西城区提出建立覆盖全区的民生工作民意立项制度。所谓“民意立项”,就是听取群众意见,作为民生工作的决策依据。经过一年多的努力,西城区民生工作民意立项项目共计完成132个,涉及住房条件改善、公共设施、社区管理等领域,居民的参与度、获得感大大提高。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张骜 赵翎竹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