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歌唱北京”走进街道社区

2018-05-12 08:05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歌唱北京”走进街道社区

“参加这个活动需要很专业吗?谁都可以参与吗?”近日,在顺义区双丰街道15个社区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海报前,不少社区居民正议论纷纷。由北京广播电视台主办的“歌唱北京”原创歌曲征集活动得到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为进一步调动居民的参与热情,寻找全民音乐灵感,活动深入百姓身边,在北京各街道、社区发放征集海报3700余张。

通州区北苑街道果园西社区“运河之春合唱团”,一直唱着自己的原创歌曲。合唱团在看到征集海报后,决定自己谱曲《北方的故乡》参加比赛。李团长表示:“《北方的故乡》这首歌歌词都是遐想,充满对北京未来的希望。”

顺义区双丰街道的董雪表示,五月,正值社区“五月的鲜花”活动时间,街道15个社区将以“歌唱北京”为主题,开展一些活动。“双丰街道下的社区居民的文艺爱好者很关注这次活动,目前正在计划创作。老百姓自己创作的新歌,才能真正唱到百姓的心坎里去。”64岁的李杰阿姨是亦庄开发区荣华街道荣华之声合唱团的团长,唱歌是她最大的爱好。“虽然我们不是专业的作词谱曲的,但歌唱北京、歌唱大兴的歌我都耳熟能详,社区的歌唱团也需要新作品,我们很期待‘歌唱北京’的新歌!”

不仅是社区居民,小学生们也参与了进来。3月11日,顺义区双丰街道辖区的首师大附属小学举办了一个诗歌朗诵会,孩子们创作出了一批描写北京北海、北京胡同的诗歌,抒发了热爱北京的情感。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李澄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