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朝阳区2万吨建筑垃圾“再生”用于铺路

2018-07-26 14:00 北京晚报

原标题:2万吨建筑垃圾“再生”用于铺路

朝阳要求建筑垃圾就地资源化 建设施工鼓励优先选择再生建材  

在孙河西路,21米宽的道路平坦地铺向远方,而在这条沥青路面下,50厘米厚的道路基层中所用的骨料,全部为当地建筑垃圾变废为宝生产出来的再生骨料。记者了解到,目前仅朝阳区孙河组团一号路、温西路、孙河西路3条城市级次干路,就消耗了2万余吨再生骨料。

在朝阳东坝,由北京建工资源公司建设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项目已经开始试运行,这也是朝阳区继孙河之后第二个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临时设施。巨无霸一样的建筑垃圾处理设施足有两三层楼高,整条生产线都处在密闭条件下。北京建工资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破碎、筛分、多级分选的全封闭工艺流程,这个项目可使95%以上的建筑垃圾转化为不同粒径的再生骨料。这里还将建设一条再生市政砖生产线和一条再生道路材料生产线,将再生骨料原地直接制成再生产品,用于城市建设。通过3年左右时间,东坝棚户区腾退所产生的近200万吨建筑垃圾都将原地“变废为宝”。

这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朝阳区孙河组团一号路、温西路、孙河西路3条城市级次干路,全是采用了孙河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临时设施生产的再生骨料,共消耗2万余吨。东坝乡醉公坟路、华腾园路、砖厂路、福盈二期室外道路等工程,也都使用了资源化处置的再生骨料进行铺筑。以再生骨料制作的标准砖、透水砖、路缘石等多种再生产品也已陆续投入到朝阳区的小区园林造景、广场路面铺设中。

今年,朝阳区出台了推进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工作实施意见,要求项目建设单位在实施拆违、棚改、危改项目中产生的建筑垃圾均要进行资源化处理,并在建设施工时鼓励优先选择再生建材。下一步朝阳区还将在疏解腾退工作量较大的农村地区选址,力争再建设2至3处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理设施,结合“留白增绿”等工作,不断增强全区建筑垃圾资源化处置能力。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