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海淀区清河街道29个社区引入"互联网+菜篮子"

2018-07-27 07:1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清河街道29个社区引入“互联网+菜篮子”

海淀区清河街道29个社区将引入车客家园的“互联网+菜篮子”模式,到今年年底前将铺设完成58家菜店。目前,清河街道的9家门店已与车客家园签署合作协议,清河居民将享受到“互联网+菜篮子”的便利和实惠。

近日,“心系菜篮子,合力促民生”海淀区清河街道与车客家园菜篮子工作推进会举行。清河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洪霞介绍,在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背景下,为了满足居民基本的菜篮子需求,清河街道引进车客家园“线上预订+门店体验及自提+社群分享”的零售新模式,推出“具有清河特色的社区生活性便民菜篮子工程”,为居民的日常生活提供保障。“清河街道将在29个社区引入车客家园社区服务站,从线上和线下两方面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买菜和其他便利需求。”

“新西兰的鲜活海鲜、海南的芒果、北京郊区的草莓,居民通过线上预定后,就能来门店自提。”车客家园创始人李晶说。他介绍,车客家园探索“实体商业的互联网化”道路,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服务系统,构建公开透明的生产、消费、服务关系,用互联网连接实体商业的用户、门店、物流、厂商,实现互联互通,把绿色蔬菜直接送到居民家门口。

“清河街道29个社区,每个社区将至少有一家车客家园便民服务站。”李晶说。目前,车客家园在海淀、西城、朝阳均设有社区服务店,覆盖了30个社区,为近6万户居民提供服务。

推进会上,车客家园与来自清河街道的9家门店签署合作协议,由社区果蔬店、烟酒店、便利店升级为“车客家园清河街道社区便民服务站”,为居民供应蔬菜。清河街道还计划联合车客家园成立社区便民服务群,社区周边一刻钟服务商圈内的便民服务商家将进群,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按照本市《关于进一步提升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工作方案》,今年年底前,全市每个行政社区蔬菜零售网点的数量平均不少于两个。海淀区商委副主任余新星告诉记者,今年年底前,海淀区584个社区将建设完成1168个菜店,每个社区拥有两个菜店,到目前为止已完成85.8%,其中20平方米以上的菜店已经完成88%。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