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葛俊凯召开全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2018-07-31 08:53 数字东城

来源标题:葛俊凯副区长召开全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7月23日,北京市东城区副区长葛俊凯组织区旅游委、区城管执法局、东城公安分局、东城工商分局、东城交通支队、区新闻中心以及全区17个街道、3个地区,召开全区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会。

会上,各相关部门根据本部门职权,依次就东城区旅游市场整治工作的部署开展提出意见建议,各街道、地区汇报了属地具体情况。在听取各方发言后,葛俊凯副区长强调:一是认清形势,引起高度重视。新闻媒体在暑期重点关注旅游市场已成为常态,每年都对旅游违法活动进行针对性曝光。东城区作为首都核心区,旅游景区、旅行社网点众多,旅游违法活动严重损害游客合法权益,影响首都形象,因此,各相关部门要将旅游市场整治工作列为重点工作,认真落实。二是快速反应,全面调查摸底。各街道、地区要立即对属地进行“地毯式”调查摸底,逐一走访所有的旅行社网点,建立专项工作台账。对重点区域、旅游集散点位、旅游停车发车点位以及旅游商品、食品的经营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充分了解东城区旅游市场的实际情况,为下一步的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三是强化落实,实施严厉打击。依托旅游综合执法机制,要在故宫、前门、王府井地区各设立一个旅游综合执法站,同时在区内设立流动执法站,采取定点盯守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由旅游、公安、工商、交通等部门的执法人员进驻,密切配合,持续开展旅游综合执法工作,查处非法揽客、流动发车点等旅游乱象,现场处理游客投诉,打击各类旅游违法行为。

接下来,东城区将动员全区力量,将整治工作落实到旅游市场的各个方面,全力保障暑期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游客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