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确保钱花到实处 北京调查59个微循环道路项目

2018-08-04 14:07 千龙网

来源标题:59个微循环道路项目全面开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蒲长廷)即日起(4日),北京将对全市59个微循环道路项目开展全面调查,其中东城、西城部分微循环道路项目开展专项稽察。

记者今天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本次调查是为了全面了解本市微循环道路项目进展情况,研究存在的问题,确保市政府投资落到实处和发挥效益。

核心区重点稽察

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等    

据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全市调查共涉及59个微循环道路项目,包括刘家窑路、西单南北大街、双桥东路一期、动物园北路等有名的“堵点”。此次重点调查的内容包括:未开工项目的原因分析、工作计划;已开工项目的开工时间、建设进度;已完工项目的开竣工时间、建设效果、批复建设内容与实际建设内容对比分析等。

针对核心区微循环的重点工程,将有15个项目开展专项稽察。主要以项目审批、建设进度、资金使用情况、建设内容及建设效果为主,重点稽察项目建设进度情况、项目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建设内容等。

细化调查内容 

原始凭证将一一核对

对于调查和稽察过程中,建设单位需要提供的资料明细,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需要建设单位提供基本的施工信息,如《项目基本情况报告》、建设单位营业执照副本;项目前期工作函、项目建议书及批复、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批复、初步设计概算及批复、实施方案及批复、调整概算报告及批复,核准(备案)文件、资金申请报告及批复等。

此外,还需要项目签订的全部合同及协议,合同台账及合同支出明细表、无合同支出明细表。不仅如此,更是细致到建设单位财务管理制度、工程财务报表、工程总分类账、明细分类账、银行日记账、银行对账单、原始凭证、固定资产台账,这些都将一一进行核对。

稽察人员收受馈赠

单位和个人可举报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展改革行政部门对重大建设项目可以实施从批准项目建议书到项目竣工的全过程稽察,或者对本条前款规定的部分情况实施专项稽察。”

该负责人表示,如果稽察人员接受被稽察检査单位的馈赠、报酬、福利待遇,在被稽察检查单位报销费用;参加被稽察检查单位安排、组织或者支付费用的宴请、娱乐、旅游等活动;利用职务便利谋取非法利益;向被稽察检查单位收取或者变相收取任何费用;向被稽察检査单位提出与稽察检查工作无关的要求等行为,被稽察检查单位和个人有权向市发展改革委举报。

核心区15个专项稽察项目

东城区:文化活动中心北侧路、后椅子胡同、自然博物馆北路、北极阁头条、红桥市场南街、四块玉中街、安乐林路、法华寺路、夕照寺中街

西城区:2016年西城区微循环及支路网项目、槐柏树后街、永安路、红居北街东段、红莲南路西延、手帕口南街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蒲长廷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