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2019年起P+R停车场驻车换乘按次收费2元

2018-09-15 06: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P+R停车场 驻车换乘按次收费2元

非换乘车辆和规定时间外停放车辆按占道停车收费        

2019年1月1日起,凭当天乘坐公共交通的记录,在P+R停车场驻车换乘依旧按次收费2元;非换乘车辆和规定时间外停放的车辆,改为按该区域占道停车场收费标准收费。

北京市发改委给交通委的函复明确,凡在规定时间段内停放于驻车换乘停车场的驻车换乘车辆,凭当天乘坐公共交通(含轨道交通和公共电汽车)记录,按次收费2元;非换乘车辆和规定时间外停放的车辆,按停车场所在区域“占道停车场”收费标准收费。

北京市发改委明确,本市具体执行驻车换乘车辆停车收费政策的停车场范围、停车人乘坐公共交通记录的凭证方式及驻车换乘停车场停放驻车换乘车辆的时间段,均由市交通委确定,并向社会公示。其中,规定时间段的确定,起始时间应早于公共交通(夜班车除外)首班车发车时间,终止时间应晚于公共交通(夜班车除外)末班车到站时间。以上政策自2019年1月1日起执行,2008年北京市发改委《关于驻车换乘停车场驻车换乘车辆停放收费标准的函》同时废止。

北京晨报记者对比2008年和刚刚公布的两函发现,按次收费2元未变,变化主要在于:非换乘车辆和规定时间外停放的车辆,改为按“停车场所在区域的占道停车场”收费标准收费,而以前规定是按“当地普通露天停车场”收费。按照本市停车收费管理办法,占道停车收费均属于政府定价范围,依区域、时段和车型等实行不同计费标准。第二个变化是,旧函里,停车凭市政交通一卡通卡记录收费,并需使用IC卡刷卡进出;十年后,如今的乘坐公共交通支付方式已不仅限于公交IC卡了,因此删去了IC卡相关条文。

驻车换乘停车场即P+R停车场。据了解,目前本市还有不少地铁站未配备P+R停车场,即便有P+R停车场,在工作日也供不应求,车位稀缺,而且其中一部分P+R停车场的收费并不规范,有的停车场采用按时计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