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省专家学者齐聚北京门头沟共议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协同发展

2018-11-20 10: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 11月18日下午,“北京永定河文化带协同发展促进会成立大会暨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发展论坛”在门头沟区开幕。

与会领导为北京永定河文化带协同发展促进会揭牌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永定河流经京津冀晋蒙5省51县,经过300多万年的冲击铺陈,成就了美丽的北京平原。北京永定河文化带协同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搭建起全流域5省51县市开发建设永定河生态文化经济带的机制平台,将为永定河47万平方公里流域内的人民带来福祉。

门头沟副区长庆兆珅在致辞中表示,北京永定河文化带协同发展促进会的成立对于深入挖掘“永定河文化”品牌,促进全流域文旅产业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沈强指出,北京永定河文化带协同发展促进会的成立,是紧紧围绕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中华文化的需要;是紧紧围绕落实首都功能新定位,以“文化中心”为引领,全面推进永定河文化带建设的需要;是紧紧围绕京津冀一体化大格局,进一步协同晋蒙发展的需要。

与会领导为北京永定河文化带协同发展促进会揭牌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发)

北京永定河文化带协同发展促进会法人联盟主席谭杰表示,促进会将围绕“文化引领,资本赋能,全域发展”,致力于永定河文化研究,促进“永定河全流域”文化发展,推动“全流域区域”经济协同进步。

当天,谭杰代表“永促会”与浙江丽水商会常务会长曾龙法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三年内,浙江丽水商会将投资1000万用于永定河文化的研究与探索。

责任编辑:安勇(QN0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