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大幅减少烟花爆竹零售点 增划三个禁放区

2019-01-25 01:35 新华网

来源标题:北京大幅减少烟花爆竹零售点 增划三个禁放区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鲁畅)今年是《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订实施的第二年。记者24日从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获悉,北京市在大兴区、延庆区、昌平区增划了禁放区。同时,全市共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点37家,比去年减少50家,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和北京城市副中心不设置烟花爆竹零售点。

根据去年修订实施的《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北京市五环路以内(含五环路)区域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五环路以外地区,区人民政府可根据维护公共安全和公共利益的需要,划定禁止和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的区域。

今年,北京市大兴区将六环路内及六环路外的天宫院街道、生物医药基地划定为禁放区,昌平区将六环路内全部区域和城区划定为禁放区,延庆将城区及世园会区域划定为禁放区。

据悉,2019年春节期间,北京全市共许可烟花爆竹零售点37家,分布在14个区。截至目前,2019年春节烟花爆竹备货共计4万箱,比去年备货量的7.5万箱下降了46.7%。烟花爆竹销售时间为2019年1月30日至2019年2月9日(农历腊月二十五至正月初五)。

北京市公安局治安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市民自觉抵制超标、非法烟花爆竹,少放、不放烟花爆竹。(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