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查处盗版书67万册 郑渊洁送锦旗

2019-04-24 14:4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郑渊洁给文化执法总队送锦旗

今天(24日)上午,在世界知识产权保护日前夕,“童话大王”郑渊洁专程来到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赠送锦旗和由其撰写的图书,感谢总队突查通州两库房扣押涉嫌盗版图书67万册等、维护著作权人合法权益。

近期,北京市文化执法总队接到举报,反映通州区有一涉嫌盗版图书库房。执法总队立即组成专案组开展调查,并依法对位于北京市通州区潞城镇某村的图书库房进行突击检查。经清点后,执法人员扣押涉嫌盗版《郑渊洁经典童话皮皮鲁外传》等热销出版物67万余册。

在现场检查过程中,著作权人郑渊洁和在京出版社的工作人员也到现场,配合确认图书真伪。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郑渊洁称自己是第一次给人送锦旗,他深有感触地说:“亲身参与案件的现场取证,和执法人员在盗版图书上吃盒饭,这是一种难得的经历。只有这样,我才更加体会文化执法工作者的辛苦,体会到文化执法部门保护知识产权工作的力度和决心。”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林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