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京交会石景山分会场聚焦“冰雪机遇与城市发展” 冬奥VR体验乐园成观众“打卡地”

2019-05-30 07:2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冬奥VR体验乐园成为观众“打卡地”

5月28日至6月1日,为期5天的京交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系列活动同步举行。京交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由石景山区人民政府、首钢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北京市体育局等单位共同主办,大会以“冰雪机遇与城市发展”为主题,设置了丰富的主题论坛、展览展示、配套活动等内容。

据了解,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分别设置了冬奥文化、石景山转型发展、首钢园区工业遗存等展示区域和互动区域,集中展示推介重点项目,在3500平方米的展示区里,30余家参展单位带来100余个参展品牌近千款展示产品,其中包括美国、瑞士、加拿大、瑞典、奥地利、斯洛文尼亚等多个国家的运动设施和装备,吸引了众多观众参观和现场体验。

昨日,北京青年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各个展馆前人头攒动,来自国内外的参观者尽情欣赏着体育装备、科技产品、冬奥实物等特色展示,首钢曾经的老厂房、旧筒仓、高炉、储煤中心已变身为现代化冰雪场馆或办公中心,参观者置身其中,为新首钢风清水美的环境和独有的工业视觉美震撼的同时也看到了石景山区转型、开放的新变化。

互动区分为休闲娱乐区和设备体验区两个部分,开设有精彩的冰雪主题休闲娱乐活动,并在中心部位集中展示冬季运动VR/MR/体验等设备,为大家打造了一个体验前沿科技和感受冰雪魅力的主题乐园,成为大批观展人员的“打卡新地”。此外,现场还展出了雕塑《万年之约》《冬奥之约》《冬奥之梦》等冬奥文化艺术作品。同时,北青报记者了解到,会期将采取“主论坛+平行论坛”的形式,除了举办“冰雪机遇与城市发展”主论坛,还有侨梦苑北京论坛、海外院士专家座谈会、侨创空间分论坛等5个平行分论坛以及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启动、冬奥特许商品上新等多场活动。

石景山区依托冬奥会带给区域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通过展会论坛、体育赛事等拓宽体育对外交流合作,积极推动建立健全京津冀三地冰雪体育合作机制,促进冰雪产业与科技、文创、旅游等融合发展,使城市功能和品质得到大大提升,成为国际体育交流重点城区,实现“冬奥让城市更美好”的愿景。

亮点

为华侨华人创业打造5个多点先行区

昨日,京交会石景山首钢园区分会场侨梦苑北京论坛在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举办。在此次论坛上,市政府侨办领导为北京侨梦苑多点先行区授牌。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在致辞中表示,要不断完善北京“侨梦苑”运行机制,为华侨华人来京投资创业提供协调联络、政策宣传、创业孵化、项目落地“一站式”服务,助力搭建国内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综合服务平台。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之常提出,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北京侨梦苑已集聚了百余家侨资企业和多名海外院士学者入驻,成为华侨华人来京投资创业的综合服务平台和支持北京企业“走出去”的重要窗口,为石景山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在活动现场,市政府侨办领导为北京侨梦苑多点先行区授牌。据了解,目前北京侨梦苑已形成侨创空间、中欧科技创新中心、中关村智造产业园、国际人才社区、郎园Park5个多点先行区,成为华侨华人创新创业、成果转化的前沿阵地。其中,侨创空间被北京市侨联定为北京市新侨创新创业基地,并获批为北京市科委市级“众创空间”;中关村智造产业园以“硬科技”转化+落地服务为核心,已有10余家企业签约入驻;中欧科技创新中心在北京、瑞典、德国分别设立创新中心,目前已签约入驻10余家企业。

据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侨梦苑顺应区域合作和国际合作的需求,将助力“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示范园区”等战略实施,服务首都西部转型发展。

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落户石景山

“不出北京就能买到全球26个国家的高端产品”,在京交会举办期间,北京侨梦苑·侨商跨境产品交易交流中心正式落户石景山郎园park。

据了解,该中心由北京侨梦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北京侨商会联合首创郎园共同打造,由“北京侨梦苑优选店”和“北京侨梦苑文化汇”组成,秉承“以侨引侨、以侨服务侨”的理念,由侨商共同参与,打造跨境产品集中展示平台和文化交流中心。从即日起至10月30日,在石景山区郎园park搭建的“北京侨梦苑优选店”,将分设四个区域,游客可以在这选购国际名酒茗茶、高端护肤、艺术与奢侈品、丝路名品。目前,该中心已有全球26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种跨境产品进驻,包括12个“一带一路”国家的跨境产品,如斯洛伐克的葡萄酒、斯里兰卡的红茶、菲律宾的果干等。

此外,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侨梦苑文化汇”包含商贸文化活动和品牌文化项目。首期入驻的侨商除了提供优质的跨境产品之外,每周将承办不同主题和形式的商贸文化活动,增进与市民和国内外企业的文化交流。品牌文化项目则定位于世界知名艺术品牌、文化艺术大家,引入体系化的文创项目,注重于文化市场的培育,打造北京侨梦苑文创IP。

据了解,北京侨梦苑,是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北京市政府联手打造的华侨华人创新创业集聚区,规划面积13.34平方公里,重点发展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精尖产业,通过以侨引侨、以侨服务侨,已经形成一核、一园、两站、多点的特色布局。

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打造长安街“金融硅谷”

在京交会期间,以“深化金融改革 扩大对外开放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于北京展览馆举办,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作为中国银保监会、北京市政府联手打造的国家级金融创新示范区受邀参加此次金融服务展。

近年来,政府坚持推行绿色金融,对绿色产业和项目给予大力支持,园区响应政府号召,全力打造长安街上“会呼吸的生态园区”,建筑PM2.5指数常年控制在5以内,绿化覆盖率达53%以上,并以多层绿化、低密度楼宇、优生态建筑、高节能配套等特色优势,被评为2018年度北京市“中关村绿色园区”称号。同时,产业园的发展模式也实现了创新,园区构建监管机构与金融机构“直通车”渠道,打造金融业“产业园区”开放模式,成为石景山区未来发展的新引擎。

据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绿色的发展空间、便利的区位交通、优质的金融生态和一流的营商环境是北京·银行保险产业园运营发展中最大的特色,未来产业园将坚持国际标准、全球视野,着力构建以银行、保险、科技为核心的高端服务业,全力打造长安街上的“金融硅谷”。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婧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