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南口司法所所长蔡晨光:我得对我的岗位负责

2019-08-13 02:4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南口司法所所长蔡晨光身先士卒 “我得对我的岗位负责”

近日来,昌平区司法局南口司法所所长蔡晨光忙得不可开交。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丝毫不能放松,践行“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必须紧抓不放……南口镇下辖28个村,11个社区,总人口10余万,而南口司法所只有8个人。为保证全镇各项司法行政工作力度不减、效率不降,蔡所长把每一天过得满满当当。

7月11日一大早,村民张某国兄妹三人来到司法所。原来,其母亲李某同张某国一起生活,他认为父母的房子今后理应归自己所有,弟张某军、妹张某娟认为自己享有继承权,三人因此发生矛盾,后经蔡所长几番调解,三人最终就调解结果达成了共识,这天过来签调解协议。

送走了三位当事人,所里电话响了起来,是某村干部请蔡所长帮助调处一起邻里纠纷。安排好扫黑除恶排查走访工作,蔡所长马不停蹄赶往该村。原来,因赵某家的建筑材料阻碍李某出行,两家人发生争执,村干部劝解无果,遂请蔡所长前来调解。蔡所长给两家摆事实、讲道理,最终两家和解。离开该村时已下午两点多,饥肠辘辘的蔡所长又如约来到了杨某家。

杨某最近情绪不太稳定,无正式工作,家人也因其犯罪行为与其断绝往来。蔡所长一方面与杨某谈心,一方面联系杨某家人,做其工作。同时,他帮助杨某申请帮扶资金,并自掏腰包先行垫付2000元。杨某感动于蔡所长的帮助,答应今后努力自食其力。从杨某家出来,已是华灯初上,带着饥饿和一身的疲惫,蔡所长结束了一天的工作。

这段期间,蔡所长的父亲生病住院,但他仍坚守岗位,下班才赶往医院陪护。尽管对家人满怀愧疚,但是他说:“我得对我的岗位负责,对全所同志负责,对辖区群众负责,不辜负党委和群众的信任。”担任南口司法所所长以来,蔡晨光严以律己、身先士卒,充分展现了一名司法行政干警的正能量和光辉风采。

文/通讯员 张兆伟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