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榜样|李建华:提供攻克世界性难题的“中国方案”

2019-10-21 01:4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李建华:提供攻克世界性难题的“中国方案”

李建华,北京城建集团工程总承包部副总经理。在大兴国际机场主航站楼施工管理中,李建华率团队用“中国速度”相继攻克了世界最大减隔震体系施工、超大曲面钢网架安装提升等世界级难题,向世界展现了“中国方案”。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拥有世界单体最大、全球首座高铁地下穿行、双层出发双层到达的航站楼。在这座综合设施全球罕见的超级工程建设中,李建华带领项目团队大力探索和发展新技术、新应用、新设备。建立了BIM工作室,以BIM技术全过程引领工程施工,打造出国内领先的智慧化工地。他融合国际领先技术水平和管理方法,带领团队相继攻克了世界最大减隔震体系施工、超大曲面钢网架安装提升、如意祥云吊顶制作安装等多个世界级建造难题,用中国智慧填补了多项国内外机场建设的技术空白。

李建华创新采用新型“总包统筹、分区管理”的集约高效管理模式,采取 “施工组织专业化、资源组织集约化、管理手段智慧化、安全管理人本化、现场管理标准化、日常管理精细化”的“六化”管理方式,仅用100天就完成了近1万根基础桩施工任务,10个月浇筑了105万方混凝土,相当于每个月浇筑25栋18层的大楼;80天完成投影面积达18万平方米的全自由空间曲面屋盖钢网架提升安装,误差控制在2毫米以内;成功完成了24.7万台套机电设备、5000公里电缆电线、近73个标准足球场面积的风管以及百万数量级接口的安装;仅用3个月就将12万多块白色漫反射板拼装成2万多个完全不同的吊顶单元,呈现“如意祥云”般的装饰效果。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航站楼创造了世界机场建设的“中国速度”,为解决工程技术领域的世界性难题提供了“中国方案”。

文/本报记者  王薇

其他上榜人物

张卫东,男,1968年10月出生,西城公安分局厂桥派出所政委。20余年来张卫东辅佐三位所长走上更高或更重要的领导岗位。2018年他临危受命办理9.22突发案件,率专班苦战两月被列入中央政法委年度优秀典型案例;累计接访1300余次他每次都让群众满意而归;培养徒弟超200人,曾在出警现场用40秒制服持刀歹徒,令徒弟们敬佩不已。

孔晖,女,1943年10月出生,原新疆石油学院外语教研室副主任。为支援国家建设赴新疆奉献27年的孔晖,退休后随夫回到大兴开启乡间生活。看到村民辅导英语困难,她为孩子们办起了义务英语辅导班;从三五人到三十多人,她用自己的平房作教室至今已25载。她在英语教学中融入多元知识,还撰写11篇爱国主义教材胜似德育书。如今已76岁的她被尊为乡贤。

车明珠,女,1980年3月出生,北京市人民检察院一分院检察官。车明珠在八宝山街道开展“检察官普法在社区”活动走遍了17个社区备受欢迎。她多次修改讲稿配合PPT漫画演示,调动居民参与抢答;还将真实案例编成小品《免费的晚餐》自导自演、检民共演。

董萍,女,1982年6月出生,北京绿舟应急救援促进中心联合发起人、秘书长。2014年注册的救援中心目前已有应急志愿者3000余人;作为发起人之一,董萍组织参与的救援已有百余次、对外培训上千场。2017年九寨沟地震她紧急联络协调各种资源货品带队赶赴灾区,她说只有让受困的人看到希望才能给我们的孩子树立榜样。

推荐榜样人物请登录北京榜样官方网站,或关注“北京榜样”微信公众号。

文/本报记者  王薇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