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抗击疫情 心理咨询师线上为京城社区工作者“宽心”

2020-02-10 09:24 千龙网

千龙网讯 “希望能帮助到您,有什么需要的,您随时微信联系我。”北京怀柔昊星社会工作事务所的心理咨询师王秀芹在微信里回复社区工作人员。近日,北京市怀柔区泉河街道新贤家园社区,为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者请来了心理咨询师,通过线上疏导的方式,帮助他们缓解压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开展工作。

连日来,奋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在做好基础防控工作的同时,更多地是要做好居家健康监测人员的服务与沟通工作,在这一过程中,工作人员既要关注居民需求,又要耐心细致地安抚居民情绪,身心承受着不小的压力。新贤家园社区党委书记主动联系昊星社会工作事务所的心理咨询师王秀芹,希望通过心理咨询的方式帮助工作人员更好的纾解压力,进一步提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为民服务水平。

“听了您的开导之后,我觉得轻松了许多,也知道了今后如何更好地与居民沟通。”新贤家园社区工作人员马富利在接受心理疏导时说。除特别需要的一对一咨询之外,为避免近距离接触,王秀芹还主动添加了社区工作人员微信,在线上答疑解惑、开展疏导,并教授大家一些心理调适的妙招儿。据了解,心理咨询服务开展以来,社区工作人员心态更加平稳了,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居民也被工作人员的热情负责的态度所感染,对社区工作更多了一份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