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抢先看!服贸会特色室外场馆搭建彩虹“迎宾门”

2020-08-04 14:50 千龙网

C56V2876

图为服贸会室外场馆搭建的彩虹“迎宾门”。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千龙网北京8月4日讯(记者 陈健男)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定于9月上旬在北京召开,各项准备工作也已进入倒计时。记者8月4日在施工现场看到,第一道“迎宾门”已初具雏形,从旁边竖起的“9月,我在服贸会等你”的展板上,可以看到室外临时场馆的效果,外立面为“彩虹”渐变色,由南向北一共5道“迎宾门”。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服贸会”)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是全球首个服务贸易领域综合性展会,是中国服务业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同进博会、广交会一起成为中国对外开放三大展会平台,共同构成新时期“中国制造”和“中国服务”全面发展、进口潜力和出口优势共同展现的全方位开放合作促进体系。

本届服贸会展区占地面积约20万平方米。室外临时场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公共区域,南起国家体育场南路、北至科荟南路,全长1.9公里。整个区域以国家体育场北路和大屯路为界划分为南区、中区和北区。自南向北安排文化服务、冬季运动、金融服务、体育服务、服务机器人、教育服务、5G通信服务等7个室外专题展区;另外根据展会要求,安排安检、注册、餐饮等配套服务点。

室外临时场馆在风格设计上突出各专题特色和服贸会整体视觉形象,并注重与周边建筑和环境互融,呈现服贸会多元特色,在展馆立面和顶面以景观布作为装饰,形成“彩虹”渐变效果,沿景观大道形成完整的空间序列。在景观大道由南向北设置5道“迎宾门”,与北部森林公园的奥海、仰山遥相呼应,同时划分出具有中国文化特色的“院落”空间,塑造此次服贸会的标志性形象。展厅入口设有风雨连廊,为参展观众提供休息等便利性服务。

北京市商务局副局长孙尧介绍,在室外搭建临时场馆,场地较为开阔、更便于馆内通风,避免人群聚集,提高了观展舒适度,也更加符合防疫的相关要求。室外临时场馆已于7月1日启动施工搭建工作,整体结构预计将于8月15日搭建完成。

C56V2889

图为正在建设中的服贸会室外临时场馆。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C56V2862

图为服贸会室外场馆搭建的彩虹“迎宾门”。千龙网记者 陈健男摄

责任编辑:刘美君(QN0048)作者:陈健男(QE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