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鲜花、美景、盛会……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开幕

2021-04-16 10:39 千龙网

1

4月16日上午,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在平谷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千龙网发

千龙网北京4月16日讯(记者 刘美君)4月16日上午,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在北京市平谷区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开幕。作为世界休闲领域最高的学术盛会,本届大会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邀请国内外休闲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交流世界休闲前沿学术成果,探讨休闲产业发展趋势,展示全球特色休闲产品,分享休闲领域经典案例,推动首都休闲业态蓬勃发展。

本届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举办模式,由北京市政府主办,市文化和旅游局、平谷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秉承全域、全季、全民休闲的办会理念,将举办开、闭幕式及颁奖典礼,1场主题为“休闲提升生活品质”的主论坛,14场平行分论坛、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及9项特色休闲活动。

打造休闲领域学术新高地

本届世界休闲大会主论坛以“休闲提升生活品质”为主题,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祝善忠向大会致贺词,世界休闲组织首席运营官克里斯蒂娜、故宫博物院原院长单霁翔、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常务副秘书长李宝春等发表主旨演讲,分享休闲领域前沿思考。

主论坛上还举行了金海湖智库成立仪式,平谷区区长吴小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校长计金标共同为金海湖智库及秘书处揭牌。据悉,金海湖智库是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重要成果,旨在吸取社会各方面力量,传递国内外休闲领域最前沿的研究成果,为平谷乃至京津冀地区提供休闲产业发展智力支持。该智库将聘任一批科研骨干、学术领军人物等知名专家学者,制定行业标准,探索研究休闲旅游发展规律,逐步推动中国(北京)休闲大会成为国内乃至世界知名的学术盛会。

14场平行分论坛聚焦休闲城市与城市化、休闲与创新、休闲教育与休闲文化、休闲旅游与接待、娱乐和休闲、青少年休闲、休闲与农业等14个休闲领域热门话题,邀请中外高校、企业知名学者、专家进行主题演讲,传播休闲生活理念,共话世界休闲潮流,推动休闲领域蓬勃发展。

本届世界休闲大会还将举行首届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奖颁奖仪式并发布重要休闲领域学术成果——《中国休闲城市发展报告》及《北京休闲发展报告》绿皮书,展示多彩休闲生活方式,引领休闲生活方式。据悉,国际休闲生活方式案例奖将永久落户平谷。《北京休闲发展报告》也被称为“休闲绿皮书”,梳理了北京市休闲产业的发展现状、发展热点,从供给及需求角度对北京市休闲产业进行研究,参考北京市现有休闲产业及休闲项目,对北京市休闲产业发展的趋势进行预测,为世界休闲发展提供中国案例。

云上办会云端看展

本届大会最大特色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互动模式,推出“云上休闲大会”。“云上休闲大会”是本届世界休闲大会打造的集“展+会+活动”于一体的线上直播平台。观众可以通过“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官方网站及官方微信公众号链接进入云上休闲大会,参观线上展览、交流洽谈,体验云上休闲互动。

线上会议采取视频会议+视频直播的形式,线上直播大会开幕式、主论坛、颁奖盛典以及各分论坛,提供分享功能,方便更多人了解休闲产业相关主题的前沿学术。

线上展览采用“3D云展厅+实景还原展厅+平面展厅”相结合的方式综合呈现中国(北京)国际休闲产业博览会,提供在线交互功能,实现在线磋商洽谈。

桃花大舞台点亮平谷夜空

4月16日晚,桃花大舞台民俗文化展演在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上演。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形象推广大使——钢琴家郎朗将以一曲《茉莉花》优雅开场,献礼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本场演出汇聚平谷文化、中国京剧文化以及西班牙、新西兰特色文化,旨在通过国际间民俗艺术交流互鉴,展示平谷的独特魅力。

为更好传播休闲理念,展现中国休闲文化,会期前后还将举行中国国际智力游戏挑战赛、北京国际“桃文化”论坛、桃花源书法活动等9项配套特色休闲活动等您来打卡,向大众呈现多彩休闲生活,打造“京东桃花源,世界休闲谷”,展示宜居、宜业、宜游生态谷城市品牌形象。

文旅小镇联动京津冀协同发展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承办地北京市平谷区,森林覆盖率高达67.3%,是北京市第一个国家森林城市,也是全国首批生态环境示范区。2019年,平谷区被国家文化和旅游部评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绿水青山,是平谷一张靓丽的名片,良好的生态,是平谷突出的优势。按照北京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建议中对平谷区“三区一口岸”的功能定位,平谷区坚持生态立区、绿色发展的理念,将休闲产业作为支柱产业,持续打造“山水平谷、森林城市、花果田园、人文胜地”的金名片。

世界休闲大会主会场所在地金海湖镇是第三批国家发展改革试点小城镇,过去五年,平谷区全力打造金海湖文旅小镇,小镇的建设集商业、旅游、文化、五星级酒店、精品民宿于一体,规划面积3平方公里。金海湖国际会展中心,承载着国内外重要会议会展、文化交流活动,是小镇重要的文旅地标。文旅小镇将服务于整个京津冀地区,有机地将三地旅游资源联系起来,打造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发挥京东区域休闲旅游集散枢纽功能。

北京休闲产业转型新契机

作为2021年疫情常态防控下北京举办的首场国际大会,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对于沉寂已久的休闲行业及旅游行业无异于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北京·平谷世界休闲大会的举办将有利于提升北京文旅休闲产业的国际化程度,对北京休闲产业的转型升级具有重要示范意义,同时也为以休闲度假为代表的旅游新业态的跨越发展和创新变革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北京迎来了休闲产业转型升级又一次良好的契机。休闲度假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引爆点”和“先行者”。北京市将打造旅游业改革创新发展的先行区和试验田,建设高质量旅游目的地标杆和典范,为北京地区继续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进行有效探索,将进一步促进北京休闲产业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李慧英(QZ0017) 作者:刘美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