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6月28日起大运河灯光秀连放7天

2021-06-25 08:25 新京报

据北京通州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运河(城市副中心段)将上演绚丽灯光秀,点亮京城浩瀚夜空。

从6月28日至7月4日,城市副中心将开启北运河大桥灯光秀,利用高科技水幕全息技术打造全国最大幅宽的桥体水幕。

北运河大桥桥下,水帘低垂,在长达170米长的水幕上,采用22台激光投影机,投射出整幅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多媒体水幕秀。

灯光秀结合重点革命遗迹,搭配红绸浮动,通过奋斗历史雕塑、旗帜、丰碑等元素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史,庆贺百年华诞。

全息水幕不停变幻出喜庆的节日场景,灯光、河水、沿岸景观融为一体。

播放安排

具体开启周期:6月28日至7月4日

播放位置:北运河大桥

播放时间:每晚20:15、20:45、21:15

近年来,随着运河沿线水环境整治与运河文化长廊建设有机结合,运河夜景更是得到了重塑。

城市副中心实施了运河沿岸景观照明亮化提升工程,按照“通达千里,运化古今”的理念,再现大运河的文化历史、时代风采。

这条景观带起点为五河源头,终点为甘棠闸。

由北向南经过七孔桥、千荷泻露桥、东关大桥、玉带河大桥、运通桥、潞阳西桥、潞阳桥以及北运河大桥等桥梁。

运河两岸云集了运河商务区、行政办公区、大运河森林公园、城市绿心森林公园等景观,共同构成了大运河独有的夜游品牌。

同时,城市副中心将继续巩固运河“天际线”亮灯效果,沿岸树木采用环形灯、投光灯和树木星星灯,桥体安装洗墙灯,桥墩安装投光灯进行亮化。

随着北运河通州段全线通航及夏季夜航开启,居民不仅可以在夜晚的大运河岸边散步、骑行,还可以乘坐游船,从上游缓缓驶向下游,一览运河夜景。

在此提醒大家:灯光秀绚丽美观,市民在观赏美景的同时,一定要注意安全!

请市民朋友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不簇拥,分流错峰前往观看,听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严禁站于河坡上,避免落水。

同时,注意保管好随身财物,避免手机、相机等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耿娟(QL0009)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