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元桥临时支墩 已经全部拆除

2015-11-21 02:29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元桥临时支墩 已经全部拆除

20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北京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获悉,为三元桥换梁安置的临时支墩已经拆除完毕,京顺路正在进行路面恢复,预计将于12月20日全部完工。

三元桥换梁工程结束后,仍有一些工程需要在夜间占用三环路部分车道。按照三元桥换梁工程安排,11月16日至12月20 日为恢复施工阶段,夜间将占用京顺路、三环路部分车道。目前,为三元桥换梁安置的临时支墩已经拆除完毕,京顺路正在进行路面恢复,预计将于12月20日全部完工。

北京城市道路养护中心主任乔晓军介绍,换梁工程结束后,相关部门正在总结三元桥换梁的经验。据他介绍,三元桥因为长期以来的交通负荷,旧桥中跨已经变形下沉。在对旧梁进行顶升驼运的过程中发现,中跨已经严重变形,如果继续顶升,桥梁很容易左右摇摆,对驼梁车造成损害,导致新梁无法驼运,项目组紧急使用了原地拆解旧梁的应急预案。

同时,旧梁拆除所用的工序也大大缩短了原本的时间,确保三元桥能在周末结束换梁,确保不影响工作日的早高峰。

责任编辑:李楠楠(QN0006)  作者:刘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