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保健品南三环开旗舰店 食药监局认定无证生产

2016-02-01 14: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什么病都能给你干掉”

沃德绿世界直销员周某向记者推销

沃德绿世界北京旗舰店外景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我们董事长的一个配方,蓝莓加茶饮,你身上什么样的病都给你干掉了!”

“全国许多人都在用,还有人一下子每样拿了80盒!”

在位于南三环的紫芳园六区,沃德绿世界北京旗舰店里,直销员周某如此向《法制晚报》记者推销自己的产品,并声称沃德绿世界总部位于美国,通过了中国GMP认证、美国FDA认证等。

当顾客周先生购买该店多达5.25万元的货物时,丰台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接举报后前来检查,认定该旗舰店销售的产品既无国药准字的药品批号,又无保健食品的批准文件,属于无证保健食品。同时,该产品连普通食品的QS也没有。

丰台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决定,查扣涉事物品并立案调查。

天津空港经济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表示,沃德绿世界的独资子公司,即沃德(天津)营养保健品有限公司确有生产涉事的无证保健品,正进一步调查。

报料 购买的保健品上无标识

家住蒲黄榆的退休职工宋女士向记者举报称,她由于肝功能长期不正常,还患有心血管疾病,2015年11月,经人介绍参加了沃德绿世界集团北京旗舰店(以下简称北京旗舰店)组织的养生保健讲座活动。

在直销员的推荐下,宋女士购买了绿世界强力辅酶Q-10胶囊和绿世界肝宝胶囊各10瓶,每瓶250元,总计5000元。

北京旗舰店提供给宋女士的宣传材料称:绿世界辅酶Q-10胶囊,具有改进心肌的代谢和充血心脏衰竭,增强免疫能力,延缓衰老,辅助调理心血管疾病、高血压等作用。绿世界肝宝胶囊具有保护和稳定干细胞的作用,还可以预防肝纤维化、肝硬化的发生,并对肝炎的症状有显著的改善。同时该产品还能促进改善肝脏功能、胆汁分泌,有效防止和排除酒精、化学毒素、重金属、药物、食物中毒、环境污染。

宋女士将所购保健品拿给蒲黄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看,被告知保健品也是食品,不能作为药品用于疾病的治疗。这两款保健品在其包装上没有保健品标识,也没有保健品生产许可证号。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建议宋女士谨慎服用。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  作者:张颖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