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期间120为考生免费服务

2016-06-03 15:34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高考期间120为考生免费服务

记者今天(6月3日)从北京急救中心了解到,高考期间,120急救网络将在全市各考点附近增设专门的急救车辆,为考生提供免费的医疗急救保障服务。

据介绍,高考期间,120调度指挥中心将设立高考专席,负责调派高考保障车辆并统计患者信息;每辆急救车配备防暑降温药品、外伤包等医疗用品;120同时配备传染病发热急救车,救治相关患者。届时,120还将与122、110、119四台联动,为需要帮助的考生提供服务,遇到急症考生,将协同交管部门为患者开辟绿色行驶通道,及时转送到医疗机构救治。

今年北京120共派出百余辆急救车、300余名医务人员参与高考保障任务。北京急救中心具有医疗资质的行政人员也将参与高考巡诊。根据往年的医疗保障经验,高考期间,考生容易出现的情况有急性肠炎、低血糖、发热、痛经等。北京120提醒考生,考前要注意饮食卫生,不要吃以前没有吃过的食物,少吃生冷食品,不要过分进补;切忌贪凉,空调不要直吹或温度过低,睡觉时注意保暖;正常作息,避免熬夜,放松心态,有过低血糖、痛经等情况的考生应提前做好准备,出现不适及时向急救人员寻求帮助。

责任编辑:张文静(QN0042)  作者:贾晓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