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台将在晓月湖等沿线增加休闲服务设施 打造“京西后海”

2016-07-14 15:29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晓月湖打造“京西后海”

今天(14日)上午,市政协部分委员就北京西山文化带保护和利用情况到永定河沿岸地区进行考察。丰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在向市政协委员汇报时表示,将在晓月湖、宛平湖沿线增加休闲服务设施,将这一片净水打造成市民休闲的“京西后海”,为市民提供一个新的水岸休闲地。

丰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永定河沿线的五湖一线在丰台区有3个湖,包括园博湖、晓月湖、宛平湖,这3个湖形成3000多亩的水面,岸边绿化近3000亩,经常出没的水鸟有十多种,水生物也形成了自我循环,湖内曾发现过20多斤的大鱼。现在3个湖每年能够蓄滞雨洪200多万立方米,配套的湿地一天能够净化8万立方米污水。

据介绍,目前每到周末,晓月湖、宛平湖每天都有三四千游人前来休闲,天气渐热游人也越来越多,宛平湖、晓月湖休闲配套设施的不足越来越凸显。丰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游人提供休憩场所,避免游人无序坐卧对绿化的破坏,目前已经在沿湖设置了几十处桌椅遮阳伞,能够满足200人同时就餐的仿古建筑餐饮服务设施也正在建设,预计8月将面向游人提供服务。丰台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努力争取在免费开放的晓月湖、宛平湖增加游人休闲设施,提高游人休闲体验感,打造“京西后海”,让市民零距离感受卢沟晓月,为市民提供一个新的水岸休闲地。(记者孙颖)

责任编辑:张佳文(QN004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