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护难度大管线老化 北京381项油气管线隐患待整改

2016-09-14 05:1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381项油气管线隐患待整改

北京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9月13日继续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检查组作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首都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良好,本市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连续三年实现双下降,已连续20个月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但目前全市仍有381项油气管线存有安全隐患,尚未整改完毕。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柳纪纲介绍,截至8月底,北京市已经连续20个月没有发生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但执法检查也发现了一部分问题,有一些重大安全事故隐患需要消除。首先是城市中心区地下管网等城市运行隐性部位日常维护难度大,再加上管线老化和一些管线被占压等因素,事故隐患较多,单就油气输送管线来看,在已排查确认的1280项隐患中,目前还有381项尚未完成整改。其次,长期以来首都高校、科研单位等实验室危化品使用分散多样、底数不清、管理不规范,新形势下科技研发所需危化品的数量和种类等都有不同程度的增加,而科学有效的管理制度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市人大常委会建议,要尽快摸清北京市行政区域内高校实验室等科研单位管理和使用危化品的底数,有针对性地研究制定安全管理规定和标准规范。最后,城区每天有危化(险)品运输车与社会车辆长时间混行,而且高峰期重叠,对此,市人大常委会建议加强危化品运输管理,科学调控危险品车辆运输时间,实现与社会车辆错峰流动。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  作者:李泽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