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人才资源总量达651万 人才贡献率全国居首

2016-12-27 04:15 北京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北京地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651万

在日前召开的中国人力资源管理新年报告会上,北京市人力资源研究中心发布了北京人才发展最新统计数据。数据显示:北京地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达到651万。人才对北京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了51.8%,居全国领先地位。

据了解,目前北京地区有“两院”院士756名,约占全国1/2;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1486名,约占全国1/4。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到了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需要尽快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实现从“跟跑”式引才向“并跑”甚至“领跑”式转变。同时要抓住体制机制改革“大主题”,紧紧瞄准人才国际化发展“大方向”, 依托京津冀协同发展“大环境”,为首都人才搭建更加广阔的舞台。下一步将继续突出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聚焦高端顶尖,努力破除束缚人才创新创造活力的体制机制障碍,统筹推进国际国内人才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