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姿势】出自北京工美的国礼你知道几个?(3)

2017-05-18 09:0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其它工艺

其他4

★ APEC“国礼”(2014年)——《和美》纯银丝巾果盘&《繁花》手包套装

★ 北京奥运会期间,赠礼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2008年)——宫廷补绣作品《唐女马球图》

★ 赠礼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针灸铜人》

知道更多

只有送给现任国家领导人的才算国礼?

在中国外交部前礼宾司代司长鲁培新眼中,凡是以国家领导人或国家和政府名义送出的礼品,都叫做国礼,而且不仅限于送给对方的现任领导人。国礼的对象也包括出访国家的工作人员,比如警卫、行李员都会送礼物,一般是领带等小礼物。

但凡出访就会赠送国礼?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国访问或是接待外国领导人都会赠送国礼。也有特殊情况,如有些国家和中国往来密切,领导人经常到访中国,这些国家的领导人到访前,我国外交部就会和对方礼宾官员事先沟通,不一定每次都准备国礼。

赠送国礼有什么讲究?

据外交部前礼宾司代司长鲁培新介绍,国礼的本意是礼到情到,讲究的主要是个纪念,“新中国成立以来,礼宾司的工作也在不断探索创新,比如原来送的国礼规格比较高,很贵重,现在逐渐走向更有纪念意义的东西,有针对性、受礼人需要的东西。”千龙网综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红英(QN0016)  作者:巢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