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区老字号谱系研究成果展示发布 陈宁出席

2017-05-24 10:43 北京西城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区老字号谱系 研究成果展示发布

5月23日,“北京西城老字号谱系研究成果发布会暨西城区老字号印谱艺术展”隆重开幕。此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区社科联、区商务委主办。我区老字号企业负责人、部分研究老字号的专家学者、区社科类社团组织负责人等共100多人齐聚月坛雅集。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宁、副区长徐利出席活动。

发布会上,区社科联负责人介绍了我区老字号谱系研究成果编纂情况。自2013年5月以来,经过四年的研究,先后出版了《北京西城老字号谱系丛书》(四册)、《传承与创新:老字号发展之路——北京西城老字号谱系研究文集》、《北京西城老字号印谱》和《北京西城老字号传承故事集锦》系列丛书,系统梳理了西城老字号的前世今生,深入阐释了西城老字号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当代价值,对于探索老字号传承和创新的有效路径发挥了重要作用。区商务主任就区政府促进老字号企业发展的政策、扶持措施以及发展方向做了详细的解读。此外,专家教授、老字号企业负责人、消费者代表做了精彩发言。会上,老字号企业代表获赠老字号谱系研究系列丛书。

发展老字号,是增强民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需要,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的需要,是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城市的需要,是实现西城新发展的需要。对于西城老字号今后的发展,与会老字号企业负责人表示,今后坚守独门绝技、提高产品质量;顺应消费习惯、瞄准市场需求;深挖文化内涵、弘扬品牌价值。据了解,下一步我区将加强政策扶持、拓宽融资渠道,研究制定各种扶持老字号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切实解决老字号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力促老字号企业创新发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近百篇作品,展览将持续至5月27日,为期5天。记者宋红英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