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崔述强出席密闭式清洁站机械化分类改造推进会

2017-06-22 10:15 海淀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海淀召开密闭式清洁站机械化分类改造推进会

6月17日,海淀区在北京师范大学召开海淀区密闭式清洁站机械化分类改造推进会,就生活垃圾分类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等北师大校领导以及清华、农大、交大、首都体育学院等校领导,区领导崔述强、于军、龚宗元、高念东、梁爽及各街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龚宗元介绍了海淀区密闭式清洁站机械化分类改造开工情况。

程建平表示,北师大作为密闭式清洁站建设的试点单位,将积极配合海淀区做好垃圾楼改造工作,搭建集科研、教育、实践、示范功能为一体的生活垃圾分类平台,推动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

区委书记崔述强表示,海淀作为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首都“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围绕“减人、添秤、服务”重点工作格局,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推动垃圾楼改造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海淀区垃圾处理能力。生活垃圾分类关系人民群众生活环境改善,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改革创新,运用高科技成果,扎实推动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要充分调动大学等驻区单位和市民参与垃圾分类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建立有效机制提升社会各界的参与感和获得感;要以文明城区建设为契机,推动驻区单位共同参与,共建共享;要以北师大等学校为试点单位,加快密闭式清洁站平台建设,做好垃圾源头处理工作。全区各街镇要落实属地责任,积极推进密闭式清洁站的建设工作,确保抓落实,见成效。

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军就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指出,要强化宣传,使垃圾分类意识深入人心,有力推进城市精细管理;要发动市民,创新垃圾分类管理模式,推动垃圾楼改造工作;要聚焦重点,提升垃圾分类的效果,完善支持垃圾分类的政策体系;要持续推进,加快建设与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相匹配的垃圾分类体系。

北师大作为试点单位,正在加快建设密闭式清洁站。会前,区领导就进展情况进行了调研。(记者 唐炜/文 张洪军/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