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长付兆庚出席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工作专题会

2017-07-11 14:29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召开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工作专题会

7月1日,门头沟区召开地质灾害隐患防治工作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等听取了国土分局及相关部门、各镇街的工作汇报。

付兆庚指出,区国土分局及各部门、各镇街在地质灾害隐患防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区地质灾害隐患目前总体可控。但是,今年面临的形势依然较为严峻,防治工作仍然不能有丝毫松懈。要底数要清、情况要明。进一步加大排查力度,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实现台帐的动态更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隐患。要责任要清、任务要明。职能部门和属地政府要明确责任,将灾害类型、除险措施等具体任务落实到每一个隐患点,具体到每一名责任人。要预案要准、方案要实。要对每一个隐患点制定有针对性的预案,同时明确治理时间表,细化治理方案。要重点突出、全面治理。将特大型隐患作为重点加快研究治理,而对中小型隐患要全面监测、全面治理,确保治理到位。要信息要准、奖励要实。各镇街要定期听取群测群防员的工作汇报,及时掌握隐患点第一手信息,主要领导要定期深入一线检查。对工作确有成绩的群测群防员要给予物质奖励。要认真履职、问责到位。各部门、各镇街要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认真履行部门职责和属地责任,对履职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坚决追究相应的责任。

区领导彭利锋、赵北亭、王涛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