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带队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2017-07-11 14:41 京西时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领导带队检查地质灾害隐患点

7月4日,门头沟区委书记张贵林带队检查了门头沟区部分地质灾害隐患点,要求各相关镇、街、部门必须要高度重视,时刻保持警惕,对出现的险情隐患点要派专人进行轮班值守,一经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汇报。此外,要尽快采取强有力的措施,确保地质灾害隐患点得到有效治理。

张贵林先后查看了城子二斜井地区、潭柘寺平原村和草甸水村的泥石流滑坡隐患点情况,随后沿潭王路到王平镇吕家坡村查看了煤矸石山滑坡隐患点情况。

张贵林指出,近段时间降雨天气频发,正处于山体滑坡、塌方等地质灾害的高发期,在险要路段一定要设立警示牌,提醒行人切忌在危险地段附近逗留;要加强宣传,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特别是要提醒居民多留意住房周边情况,一旦发现险情,应及时向当地政府与相关部门联系报告。

张贵林强调,全区各相关部门、镇街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雨情、水情、灾情,同时要运用好现代化设备,配合做好值守及监督工作,让隐患排查落到实处,起到实效。地灾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地灾防治工作,切实建立起长效应急预警机制,一旦发生险情,要立即撤离地灾隐患范围内群众。

区领导金秀斌、赵北亭、张翠萍一同检查。

7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付兆庚带队相继到清水、斋堂两镇检查汛期防汛部署落实情况。

在检查了塔河村、黄塔村、火村、马栏村等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工作人员职守情况和集中安置点人员转移情况后,付兆庚指出,汛期强降雨预警期间,全区各部门、镇、街要继续坚守,不怕疲劳,破除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要明确专人盯防山洪沟道、水库、塘坝等地质灾害隐患点,核实相关值班人员的信息,确保通讯流畅。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对游客、自驾车辆进行劝阻,遇到紧急情况要及时上报。要将野山、野路、野沟、野河道全部封死,在不影响行洪的情况下安装隔离门、隔离墩,并实施24小时严盯死守。要及时将险村险户的村民转移到集中安置点,确保降雨期间村民及时撤离,要做好集中安置点的物资储备工作,确保村民转移期间的日常生活需求。要本着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切实抓好各项防汛工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