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出席海淀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

2017-08-02 10:44 海淀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

7月29日,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传达落实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上半年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面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区长于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区政协主席傅首清,区委副书记刘勇出席会议。

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于军代表区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上半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为统领,以“减人、添秤、服务”重点工作格局为支撑,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提升对全区科学发展的组织设计和服务保障能力,鼓足干劲,超常规工作,各项重点工作捷报频传,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上半年,海淀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取得新成果、经济发展为全市作出新贡献、中关村科学城建设取得新进展、城市治理能力实现新提升、社会民生保障得到新改善、重点改革工作得到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形成新局面。

报告强调,下半年,要按照中央和市委新要求,抓好“两贯彻一落实”,始终如一地从政治上看海淀、谋海淀,从创新上建海淀、治海淀,加快推动“减人、添秤、服务”工作更加丰富深入,以首善标准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下半年,积极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向纵深发展,巩固拓展疏解整治成果,补齐背街小巷和农村环境整治短板,更加突出提升工作;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聚焦提升中关村科学城的工作格局,聚焦提升创新链产业链的科学布局,聚焦提升创新生态体系,聚焦京津冀等跨地区协同发展,聚焦打造全球创新网络重要枢纽和桥头堡;服务保障政治中心建设,确保安全稳定,打造优美环境,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和环境保障硬仗;保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加强营商环境建设,深化经济领域改革,确保高精尖稳增长;加强文化中心重要承载区建设,传承保护历史文脉,发展公共文化事业,繁荣文化创意产业,不断增强文化软实力对区域发展的硬支撑作用;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问题,提高社区综合服务能力,共建共享幸福海淀;加强法治中国首善之区建设,加强社会主义民主建设,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深化依法治区;大力推动全面深化改革,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化农村改革发展以及其他领域改革;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扛起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思想理论武装,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全会分组讨论了区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草案)。区委常委会听取各组讨论情况汇报。

在第二次全体会上,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海淀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于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抓好全会精神学习传达。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要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迎接党的十九大。全区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二要深化对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认识。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要服从和服务于首都功能目标的根本要求。对于海淀而言,在把握“都”与“城”、“舍”与“得”等关系上都有特殊要求,要用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创新发展服务保障首都功能目标,用首都功能目标引导支持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的创新发展。要在创新支撑下敢“舍”善“得”,抓住非首都功能疏解这个“牛鼻子”,在疏解整治中促进提升,在提升引领下推进疏解整治,使疏解整治和提升相互促进、相得益彰。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要按照本次全会的决策部署,抓好“两贯彻一落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四个中心”功能定位,深刻把握“四个关系”,精准把握“四个更加突出”的发力点,不断提高“四个服务”水平,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快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建设,全面推动海淀改革发展稳定再上新台阶。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准确把握这次全会的精神,对照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实际,抓好落实,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要鼓励干部干事创业,注重能力提升,进一步构建好干部管理服务体系。四要抓好安全稳定工作。安全工作现阶段重点是防汛,当前正值主汛期,要保持良好势头,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继续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党性的高度,维护好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维护好海淀的安全稳定,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区委常委肖韵竹、周志军、陈名杰、孟景伟、龚宗元、张欣欣、王际祥、高念东及区委委员、区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记者唐炜/文 张洪军/摄)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