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区委书记李志军出席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017-08-17 11:32 延庆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8月11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北京市延庆区委员会工作规则》,讨论了《2017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聚焦、全力推进世园会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区委书记李志军作了重要讲话。

全会认为,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区第二次党代会部署,以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为工作主线,坚持“办大事、促发展、惠民生”有机统一,有力有序推进世园会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赛会筹办进展顺利,生态环境治理、绿色产业发展、城乡建设管理、保障改善民生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成效良好,社会保持安全稳定,区域更加和谐文明,党的建设力度加大、全面从严,团结奋斗的局面进一步形成。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的时代课题,对北京各方面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并对冬奥会筹办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未来首都发展的宏伟蓝图,特别是部署了全力办好2019世园会和2022年冬奥会、积极创建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等与延庆密切相关的工作,为我们明确了工作重点。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研究了首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部署了下半年工作,为我们指明了发展方向。蔡奇书记专程来延庆调研,要求我们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力推进冬奥会世园会的筹办工作,更加坚定了我们走生态文明之路的信心决心,增强了我们服务保障好世园会冬奥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全会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市委十二届二次全会体现的政治站位、全局视野、历史深度和确定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深刻领会蔡奇书记来延调研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明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贯彻好、落实好。

全会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就是要深入抓好“两贯彻一落实”,在赛会服务保障的全过程形成生动实践,在延庆发展建设管理的各方面结出丰硕果实;就是要准确把握“都”与“城”、“舍”与“得”、疏解与提升、“一核”与“两翼”的关系,更加自觉地站在首都发展全局思考和谋划自身发展,更加主动地聚焦赛会服务保障部署和推进全区方方面面的工作,努力使延庆的发展更加符合首都发展要求、符合赛会筹办举办需要;就是要把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作为头等大事、重中之重,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全力以赴投入、尽心竭力苦干,交出服务保障和跨越发展两张优异答卷。

全会指出,贯彻落实好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关键是要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处理好服务大局与自身发展的关系;聚焦世园会冬奥会筹办举办,处理好保障大事与跨越发展的关系;坚持生态文明发展战略,处理好生态涵养与加快发展的关系;瞄准跨越发展战略目标,处理好规划引领与科学发展的关系。要更加突出首善标准,更加突出党建统领,更加突出改革创新,更加突出共治共享,确保完成光荣使命,推动延庆跨越发展。

全会强调,要精准聚焦世园会冬奥会筹办,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北京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审视指导服务保障工作,认真落实“四个办奥”理念,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服务保障工作。要加快推进服务保障关键工作,为赛会成功举办奠定坚实基础;要抓紧抓实抓好生态环境建设,为赛会打下美丽底色;要加速构建新型城镇格局,为赛会筑牢承载服务基础;要加快培育绿色产业体系,为赛会提供有力产业支撑;要着力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为赛会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全会指出,更好地担负起中央、市委交办的重大政治任务,更好地承担起服务保障世园会冬奥会的光荣历史使命,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躬身力行以上率下,强化服务保障工作责任落实;要学做结合以知促行,凝聚服务保障工作高度共识;要坚持导向选贤任能,锻造服务保障工作过硬队伍;要提升功能强基固本,打造服务保障工作战斗堡垒;要强化监督力促实干,锤炼服务保障工作优良作风。通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全区各级领导班子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领导干部的骨干带头作用和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汇聚起完成使命的强大力量。

全会强调,服务保障好世园会冬奥会事关国家和首都大局,关乎延庆未来。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百倍的精力和无限的热情投入到服务保障工作上来;一定要坚定信心昂斗志,牢记光荣使命,咬定发展目标,满怀豪情、信心百倍地履行好职责使命;一定要奋发有为勇担当,强化责任在我、发展靠我的担当精神,树立为党尽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意识,争做办好大事推动跨越的行动先锋和中流砥柱;一定要真抓笃行重实干,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共同书写完成使命、实现跨越的优异答卷。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珍惜机遇、上下齐心,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决心与坚毅,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与韧劲,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把赛会服务保障工作做得更实更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