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区委书记侯君舒出席昌平区委巡察工作会议

2017-08-25 11:55 昌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8月24日上午,中共北京市昌平区委巡察工作会议召开。

区领导侯君舒、张燕友、鲁亚、王燕庆、徐萍出席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全面落实中央、市委规定要求,对区委巡察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今年年底前,区委将完成2轮巡察,首轮巡查时间为2017年8月28日至2017年10月28日。巡察对象为区文化委、园林绿化局、兴昌公司和红冶汇新公司。本届区委任期内,巡视巡查工作将做到对全区所有处级单位的全覆盖,并逐步向基层站所、农村社区延伸,做到巡察无空白、监督全覆盖。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察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徐萍部署了巡察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燕庆宣布了第一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命令。

区委书记侯君舒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自觉性;二是强化政治担当,把巡察工作推向深入;三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侯君舒指出,巡视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制度利器,巡察是巡视工作在基层的延伸和拓展。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巡察监督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都要以鲜明的政治态度、严格的纪律要求、扎实的工作作风,全力做好巡察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昌平各项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侯君舒要求全区上下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定位。把政治巡察与业务检查、工作督查区分开,突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这条主线,善于从政治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真正让巡察起到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的作用。要用“四个意识”作为根本标尺,督促各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觉悟。要着力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衡量巡察工作最重要的标准,贯穿于巡察监督全过程。要把强化成果运用作为检验巡察实效的根本来抓,一条一条抓整改,一件一件促落实,确保所有问题都有明确说法。

侯君舒强调,巡察工作的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谋划,被巡察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对巡察工作高度重视,切实担负好整改的主体责任、第一责任。组织人事、审计、政法和信访等部门要与巡察组加强沟通配合,健全协调机制。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搞好巡察当作重要政治任务,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纪委监委要加大监督问责力度,对接受巡察不配合、开展工作不积极、巡察整改不到位的,以及在巡察监督中跑风漏气、失密泄密、隐匿和瞒报线索的,都要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侯君舒要求每位巡察干部都要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以忠诚干净担当为标准,恪守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在守纪律、讲规矩上做楷模,在强党性、敢担当上立标杆,切实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