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人大副主任牟燕东检查本区贯彻实施《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情况

2017-09-13 13:23 朝阳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区人大常委会检查我区贯彻实施《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情况

9月6日,朝阳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区人大代表就我区贯彻实施《北京市居家养老服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情况进行执法检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执法检查组组长牟燕东参加。    

人大代表先后来到松榆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松榆西里社区养老服务驿站、劲松老年家园和区养老服务指导中心,实地考察社区、街道和区级养老服务体系运营情况。

座谈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区民政局关于养老服务重点工作的汇报。代表们认为,围绕《条例》的实施,朝阳区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居家养老服务内容不断丰富,较好地满足了老年人需求,但也存在全区养老服务发展不均衡等问题。刘洪宇代表建议,把问题进行分类研究,精准发力,并完善对养老服务机构的监管,制定准入退出机制。殷宁代表提出,发挥市场引导作用,打破社区界限,实现养老资源的统筹利用。尹红代表建议,加强专业护理人才的培养,同时加大对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的培训,提升其服务能力。

代表们一致认为,要加大对《条例》的宣传力度,使政府及其部门、企业、社会、家庭明晰各自的法定职责。加大居家养老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充分利用腾退的空间场所建设养老服务设施。深入研究医疗与养老结合问题,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就医需求。加大对专业运营的扶持力度,积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推进专业养老服务组织品牌化、连锁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