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彬彬任北京市海淀区代区长

2017-09-26 13:09 海淀区人民政府网站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发布]戴彬彬任海淀区代区长 手抚宪法宣誓

9月19日上午,海淀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决定,戴彬彬任海淀区副区长、代理区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长利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书记、区长于军宣读提请戴彬彬同志为副区长的任职议案并作说明。会议依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决定戴彬彬任海淀区副区长,刘长利为戴彬彬颁发任命书。戴彬彬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进行了宪法宣誓。

然后,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规定,于军同志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了辞去海淀区区长职务的请求,会议宣读了《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于军同志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会议依照法定程序,以按表决器的方式,接受于军辞去海淀区区长职务的请求。

依照《海淀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规定》,经区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3次主任会议研究,在本次会议通过了对戴彬彬为海淀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的任命后,同意提名戴彬彬为海淀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并提请本次常委会会议审议决定。会议宣读了《海淀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戴彬彬同志为海淀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的决定(草案)》,会议依照法定程序,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戴彬彬任海淀区代理区长。

戴彬彬讲话说,海淀区对于首都“四个中心”功能都有契合点、落脚点,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核心区,也是全国科技创新中心的核心区,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市乃至全国前列,地位重要,作用巨大,被党和人民赋予重任、寄予厚望。当前,全区上下正在深入抓好“两贯彻一落实”,聚焦中关村科学城,加快建设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在这个重要时期节点,能够到海淀区工作,我深感新形势、新任务、新领域、新岗位、新挑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创业维艰、奋斗以成。

戴彬彬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

珍惜信任,扛起重任。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政绩观、权力观,为人民掌好权、用好权,主动作为、善作善成,不忘初心、不懈奋斗。

忠于宪法,依法行政。严格遵循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认真执行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定、决议,主动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帮助。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自觉学法、懂法、信法、守法、用法、护法,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严格依法履职,恪尽职守。

加强领导,增强合力。切实肩负起政府领导班子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立起来、严起来、硬起来,支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落实分工负责、一岗双责,严格依法、民主、科学决策,不断提高决策水平和执行能力。加强与区四套班子成员的协调沟通,相互尊重,做到平时多交心、遇事多商量、工作多支持,善于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善于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善于凝聚强大发展合力。

深入调研,加快转型。广泛深入开展调研,熟悉掌握区情区况,理清工作思路,拿出有效举措。加强学习,扬长避短,尽快提高自己的地方工作能力,实现从企业家向地方领导的转型。

求真务实,创新发展。全面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做到一脉相承、与时俱进,推动“减人、添秤、服务”重点工作格局更加丰富深入,聚焦中关村,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城,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清正廉洁,实干兴区。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筑牢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强化红线意识,坚守底线思维,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以拼搏为美,向行动致敬,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要求,以身作则、以上率下,言行一致、表里如一。

区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王鲁豫,副主任臧桂武、杨莉、邓佑玲出席会议。区法院院长焦慧强,区检察院副检察长赵志坚列席会议。(记者 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