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柔区委书记常卫在第五届区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作讲话

2017-11-17 09:35 怀柔区官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17年11月11日召开。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全会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落实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工作部署,努力在怀柔形成生动实践,推动实现新发展。区委书记常卫作了讲话,全体委员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北京市怀柔区委员会工作规则》。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最重要的历史性贡献在于,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确立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大会及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机构,进一步确立了习近平同志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结合首都发展实际,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首都现代化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任务、明确了要求。

全会指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关系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区上下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围绕市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的各项工作安排,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实、抓细、抓好、抓出成效,切实把全区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各方面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怀柔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

全会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党智慧的结晶,系统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重大时代课题,是当代的马克思主义、行动的马克思主义、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的十九大的灵魂,是推动首都各项事业向前发展的科学行动指南。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必须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围绕党和国家事业全局、首都科学发展和怀柔工作实际,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全会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怀柔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首都的职责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要紧紧围绕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认真落实“首都北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服务国家对外交往的生态发展示范区、绿色创新引领的高端科技文化发展区”的功能定位,积极推进“以生态涵养为核心,以科技创新、会议休闲、影视文化为支撑”的“1+3”发展格局。要认真抓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在怀柔落地实施,全力突破怀柔科学城,加快雁栖湖国际会都扩容提升,大力推进影视产业示范区建设,深入推进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切实增强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的使命担当。

全会强调,要紧紧围绕首都现代化建设重大部署,紧扣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以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导向,从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出发,聚焦“高精尖”经济发展,加快新兴产业发展、传统产业升级,促进动力转换、结构优化、产业更新、总量扩大;聚焦持续改善民生,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就业、保障等关键问题,坚决打赢低收入村发展和低收入户增收攻坚战;聚焦城乡协调发展,加快推进新城建设和老城区综合改造更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美丽乡村建设专项行动,提升城乡精细化管理水平,构建城乡统筹发展新格局;聚焦生态文明建设,持续巩固生态优势,积极推动绿色发展,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碧水攻坚战、突出问题歼灭战,全面提升生态环境品质;聚焦创新社会治理,推进政府管理重心下移、服务向社区农村延伸,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聚焦全面深化改革,抓好中央和市委改革任务落实,加大重点领域改革力度,不断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全力推动怀柔实现新发展。

全会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执行党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要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精心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认真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严格落实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努力锻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新时期怀柔发展相匹配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抓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推动基层党的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深入整治“四风”问题,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

全会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形成以上率下、步步深入的生动局面。要持续抓好学习,精心组织宣传,深入开展调研,紧密联系实际抓好贯彻。要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的成果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全区人民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振奋精神、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奋力谱写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怀柔篇章!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