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区委书记于军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2017-12-07 10:10 海淀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原标题:于军戴彬彬督导检查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要坚定有序要有人文关怀

12月4日晚,海淀区委书记于军,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彬彬深入汽车销售企业、地下仓库、彩钢板建筑等重点点位开展“拉网式”督导检查。于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定有序推进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确保海淀安全稳定。同时要坚持生命至上,安全第一,体现人文关怀,切实服务保障好企业发展和职工生产生活。

在位于紫竹院街道的北京海润嘉汽车销售公司,检查组对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目前该企业已将上账隐患整改完毕。于军指出,必须绷紧安全这根弦,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检查巡查,任何隐患都不能放过。要进一步加强员工培训,增强安全意识,对检查出的各类隐患,落实责任人,及时进行整改。于军高度关注企业员工的生产生活情况,他要求企业对员工多关心、多关注,主动帮助,解决后顾之忧。

在海淀街道中关村西区步行街,检查组就某餐厅厨房配电箱线路问题整改情况进行检查,目前该隐患已经彻底清理,于军督促餐厅负责人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将安全生产落实到每个过程、每个环节。在中关村广场购物中心,于军、戴彬彬检查了某地下仓库安全隐患清理整治情况。11月份,海淀街道已经对此间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地下仓库进行封闭。于军、戴彬彬深入到地下仓库,看到清空的库房已全部贴上了封条,并做好过渡时期的各项防火措施。于军要求相关部门、街道注意把握节奏,做好疏通引导,抓好相关服务保障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曙光街道远大公司绿化队大院,检查组实地查看院内原有自建房及彩钢板房拆除情况,目前,全部安全隐患已经清理完毕,建筑物已经全部拆除,相关人员已经妥善安置。于军指出,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坚定有序开展专项整治。在此过程中,要体现人文关怀,讲究方式方法,加强统筹联动,协调各方资源,做好服务保障。

区领导高念东、梁爽参加督导检查。(记者唐炜)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