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劳动过节 扮靓家园 丰台近万名党员志愿者节日大扫除

2018-04-30 06:13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劳动过节 扮靓家园

“咱们分好工,栽花的、浇水的、清理杂物的拿好各自工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吧!”带队党员一声令下,怡海花园社区一派热火朝天。小长假第一天,丰台区“我家街巷最好看”暨“环境清洁日”活动启动,近万名党员志愿者跟着街道的“哨声”走进社区,清洁卫生、种花添绿,在劳动中欢度“五一”节。

4月29日,丰台区新村街道怡海花园社区老年大学前,二百余名在职党员、志愿者被分成8支小分队,每支队伍还打出队旗——“在职党员小分队”“报到党组织小分队”“社区商户小分队”……“8支小分队涵盖了党员、志愿者、社区商户、物业、青年团员,既有分工也有协作,确保劳动高效有序。”新村街道工委副书记刘蓉介绍。

劳动一开始,小分队迅速行动,在各自“责任区”干了起来。“栽花我擅长!”11号楼下,一块新开辟的花园中,党员张小龙说话间已熟练地挖好一个深坑,将一株红艳艳的月季花栽种进去,填土、压实、浇水,动作娴熟专业。在他和五六位党员的努力下,不到半小时,光秃秃的花园中,各色月季花争奇斗艳。

作为一名机关干部,用自己的双手扮靓自家社区,这让张小龙很兴奋,“在丰台区,街道吹哨、党员报到,不是一句口号,而是已固化为一种机制。对于党员来说,吹哨是召唤,报到是担当!”

跟着“哨声”同来的,还有基层党组织队伍。丰台区政协党总支、丰台区地震局党支部、丰台区红会党支部等也参加了志愿活动。在怡海花园社区一条商业街边,丰台区政协党总支书记赵冬辰蹲在一个树坑旁,将数十盆小绿植按照造型摆在树下,手上蹭的全是花泥,忙活得直冒汗。

“社区商户小分队”的队员们也不示弱,他们有的拿着抹布擦玻璃,有的拿着木质长筷子捡拾垃圾,履行“门前三包”责任。

上到六七十岁的老人,下到七八岁的孩子,热情的社区居民们也加入美化街巷的队伍中。在“亲子家庭小分队”中,刚满11岁的何骅捧着DIY的多肉植物,很得意,“我要把它摆在窗台上,让大家都来看!”

29日,丰台区21个街乡镇同步启动清洁日大扫除活动,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志愿者近万人。该区响应本报发起的倡议,结合环境整治和深化文明城区创建,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清洁日”和“环境清洁周”活动,通过开展“我家街巷最好看”评比、“最美街巷随手拍”等一系列活动,全面提升区域环境面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孙宏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