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和平街城管坚守高考爱心服务12载

2018-06-08 17:5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千龙网北京讯(通讯员 张绪瑞)连日来,北京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执法队的队员和志愿者7点一过就出现在和平街第一中学考点外的“高考爱心服务站”,为考生和家长们提供服务。这已经是他们连续第12年提供高考爱心服务了。

6月7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志愿者在和平街第一中学设立的“城管高考爱心服务站”

6月7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志愿者在和平街第一中学设立“城管高考爱心服务站”。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在和平街第一中学考点外,是和平街城管执法队设立的“高考爱心服务站”,急用药品、扇子、当天的报纸、矿泉水,这些考生和家长可能需要的物品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现场,城管队员和志愿者们忙着为陪考家长打水、递去报纸,并和他们聊天,缓解家长们的紧张情绪。城管队员还准备了垃圾袋用于回收纸杯和瓶子,不给环境造成污染。

6月7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为陪考家长递去报纸,同他们热情交谈

6月7日,在和平街第一中学考点外的“高考爱心服务站”,城管队员为陪考家长递去报纸。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6月7日,北京市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城管为陪考家长打水

6月7日,在和平街第一中学考点外的“高考爱心服务站”,城管队员为陪考家长打水。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家长们表示:“没想到城管不仅治理无照经营、噪音,还出现在考点为我们服务,有你们的保驾护航,考生们就更安心了,太感谢你们了!”

和平街城管执法队的队员告诉记者,“家长和考生基本都是第一次参加高考,不了解我们城管还有这项保障服务工作。其实,这已经是北京城管设立高考爱心服务点的第12个年头了。”

图片说明:6月7日,考生和陪考家长在朝阳区和平街街道团工委准备的长椅上休息

6月7日,在和平街第一中学考点外,考生和陪考家长在和平街街道团工委准备的长椅上休息。通讯员 张绪瑞摄 千龙网发

据了解,和平街执法队自5月下旬就开始全力开展“静音行动”服务中高考考生。在考试当日,城管队员们7时30分以前上岗,下午14时前上岗,加大对考点周边的人盯车巡力度,确保考场周边环境秩序良好。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作者:张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