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市副中心企业变更手续只需"跑"一次

2018-07-11 06:1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副中心企业变更手续只需“跑”一次

将办好的营业执照直接快递到家,快递费用由政府“埋单”。日前,通州区马驹桥镇工商登记注册分中心正式成立,今后在马驹桥镇和宋庄镇工商登记注册分中心办理企业变更、注销、备案业务,办事人只需到窗口当面提交一次材料,剩下的事情就是在家坐等营业执照快递包裹。

企业办理迁入等手续往返仅1次

“您的迁入申请我们正式受理了,您是否需要执照免费邮寄服务?”作为马驹桥镇工商登记注册分中心的首位“顾客”,畅女士听到窗口工作人员的询问愣了一下。“既省事儿又不花钱,这样的好事儿为什么不用?”畅女士二话不说就在登记表上填上了自己的通信地址。

马驹桥工商登记注册分中心设置在兴华大街的马驹桥工商所,宋庄工商登记注册分中心设置在宋庄镇政府东侧200米的宋庄工商所,两个分中心都在工商所服务厅增设专门的服务窗口,为办事人专门办理企业的变更、注销和备案业务。马驹桥有北京通州物流基地和金桥科技产业基地两个经济产业园区,宋庄镇有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辖区企业涉及的变更经营范围、地址、法人、股东等业务量的上升明显。原先马驹桥镇的企业办理变更注销业务,办事人至少要往返马驹桥镇和通州工商分局两次,整个手续办下来需要驱车近80公里,耗时两个半天。这两个镇设置工商登记注册分中心后,企业办理迁入等手续只需1次,路程也更近了。

“我们已经将网上办照系统进行了调整,系统里增加了马驹桥、宋庄两个分中心办理地点的选项,办事人可根据自己的需要在网上选择办理地点。”通州工商分局注册科科长刘海燕说,“年内我们还将在台湖镇、张家湾镇再开设两个工商登记注册分中心,在执照免费寄递工作试点取得成功后,扩大执照免费寄递服务的范围。”

“三大员”将办照服务推到最前端

为了给办事人员更周到细心的服务,通州工商分局还推出了“三大员”——引导员、咨询员和帮办员,对于办事人员来说,最大的变化就是:“原先是我们找人家,现在是人家主动找我们;原来是我们隔着台子问人家,现在是人家站到台子前面主动问我们;原来是我们找代理机构有偿代办,现在是我们找工商无偿帮办。”

“引导员”小张每天的工作就是在服务大厅巡视,看到有需要来办事的人员上前询问,通过判断后会引导办事人到负责全程帮办的“帮办员”面前,帮助办事人办理业务。“我们好比就是宾馆饭店的门童,眼尖、腿勤、嘴甜是对我们的基本要求。”小张说,“我们平均每天会接待引导100名办事人,走路至少1万步,多的时候近2万步,自己经常是朋友圈里运动步数冠军。”

据了解,全程帮办服务是通州工商分局推出的面向每一位办事人的服务,对于不会电脑操作或有特殊问题办事人提供全程“一对一”指导,做到有始有终、一帮到底。帮办员是通州工商分局公认的“多面手”,不仅往来穿梭于工商窗口和办事人之间,每天还要与入驻服务大厅的商务、质监、食药监等部门和15个工商所、2个登记注册分中心、乡镇园区和招商部门打交道;不仅是工商办照业务,公安部门的公章刻制办理业务、税务部门的发票申领业务,帮办员们都也要做到烂熟于心。

“三大员”高效、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办事人的肯定,仅今年他们就收到办事人送来的锦旗3面、感谢信10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陈琳 通讯员 王诗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